热爱食腐的模仿犯

【双兵】[JR水仙]关口 the Gate

文章主目录


Jeremy Renner水仙:Doyle(惊变28周)/James(拆弹部队)无差

(此段子又名:和我喜欢的人聊天可不可以找机会强吻他啊在线等急(答曰:服务区没信号。

武器全胡诌,随意喷与捉虫。

他们属于大家,脑洞属于 @来自青丘的小飞机 小天使,非常抱歉长篇因为某些原因而只能随缘了,只能先来个段子看看了,望不嫌弃!)

 

绑着口罩的男人示意对面的同伴将呼吸放到最轻。他举起不知从哪找出的一块碎石,比划着试了试力道,深吸口气从手中掷出。

“他妈的……差点栽在他们手里。”William James直到笨重的脚步声消失在走廊尽头才吐出口中憋出的一口闷气。

Doyle的呼吸声依旧是幽灵般地轻柔,他依旧举着Mk12在瞄准镜里留意着走廊的动静,直到确认再无回头后才从掩体后蹿出向着从死神手中逃出的拆弹兵靠近。“你也知道这回事了?行事小心一点!”

James从眼风里看着对方轻蔑地喷出一声:“那你呢?你行事怎么就向来不小心?你上次怎么就敢一个人晚上跑到户外去晃悠?”

Doyle被噎住,他没想到对方会注意到他半夜兀自行动的举动。那天晚上所有人都很累,James不该还醒着。他摇摇头妄图躲过这个话题,哪知James一反常态地耐心。

“老子是个拆弹兵,Doyle,我不会放过任何一根线头。”

带着口罩的男人双手攥紧了枪管,指尖用力得发白,半晌,James终于捕捉到他的回音。

“我一直都没告诉你们。

“僵尸不会找我的麻烦,自从我在防护区被差点卸了一只胳膊后。”

James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我……我本来不应该靠近你们的。谁知道我会不会传染你们,但我仍旧只是坚信自己是拥有抗体,虽然整日在这个封闭岛上游荡,我的人性都快消磨殆尽。”

James想起上次Doyle冲上前凶狠地用枪托磨碎他身前怪物的后槽牙,口罩上溅了污浊的黑血转过身看向他的一刹眼神,那是常年厮混于生死战场上的眼神,和他自己不一样,和他们其他人都不一样,那是在下一秒就会被吞食得渣都不剩的斗兽场。

“但我看见了你,我想,操,这人怎么和我这么像。不行,我不能让一个和我长得很像的人变成一只我终究会干掉的血淋淋的东西,太不美观了。”Doyle把枪托拆了,语气平淡。

“所以我们俩是真的长得很像?每次我听你这么说都以为你是在说我们性格相似——虽然一点都不相似。”James愣了愣,一字一顿地回答。“发型是有点像的,可能眼睛也是。”

“岂止有点像,简直是一模一样。我可算是见到混蛋的自己该是什么样了。”Doyle似乎在笑,他的双眼微微眯了起来,而James突兀地失神,他也算是知道自己的脸——至少自己的眼睛——笑起来是个如何的模样,总之并不难看。

“好,我他妈混蛋,然后呢?你怎么还没把我扔出去喂僵尸?”他同样摆弄着手中的M9,习惯性地回了句。以至于当他意识到对方定住时,他还在把子弹甩得咔咔作响。

“停止你愚蠢的动作。”Doyle仍旧眯着眼,但给他的是与方才全然不同的感觉,对方阴沉得快要拧出黑雾来。

“是你之前说的,僵尸不走回头路。”James有些不明白对方的情绪为何如此阴沉不定,他隐隐有些火气。“你今天怎么回事?”

Doyle几乎快跳了起来,他拔高的声音在空荡的走廊里回响:“我怎么回事?你怎么不看看你怎么回事?Ray说得没错,你真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James收敛了自己烦躁的情绪,这段日子,他们俩单独相处时口角越来越多,但他再如何放肆也知道分寸,此刻两人便是再打上一架也无济于事,反而引起更大的动静。“我说。”他开口,“Doyle,别太神经过敏了,你对僵尸了如指掌,若是真的会有危险你也不会还坐在这里跟我唠嗑。怎么了,伙计?”

“是啊,我对僵尸了如指掌,你怎么敢把你自己交给我,哈?你怎么敢让我把你们全扔出去遭受一遍非人的折磨?”狙击兵将肢解了的狙击枪摊到地上,语气凄然。

James终于发现自己戳到对方的痛处。他一时失了音。

 

“因为你是一个士兵,是一个堂堂正正的公民,你有救人的义务。”James过了很久才回答。而Doyle无力地笑了一声,他脸上僵硬的肌肉连微笑的动作都不太能够负担得起。这大概根本不是对方内心的想法,James安慰人时总是显得笨拙无比。

“真是如此?我现在连个人都算不上了……”他的声音逐渐低下去。

他们沉默了许久。

Doyle从未有过承认这句话的勇气,但此刻眼前的男人让他突生与自己对话的错觉,宛若一面不惧怕捶打的玻璃罩将他的内心与外壳剥离开来。他顿了片刻,似是为着自己说出了口而感到如释重负:“我可能连吻都接不了,我活着还有什么劲呢。”

“你他妈再说一遍。”

Doyle抬头,对面一直安静着的男人咬牙切齿地对他开口,James翻身坐起。

“我说,我连个人类的接吻都得不到我还……”

Doyle惊异地睁大眼。

James牢牢锢着他的肩不让他有丝毫挣扎的机会,拆弹兵覆了风尘的手盖住自己的口罩,与他一模一样的脸近在咫尺,他低头近乎虔诚地隔着手再度靠近自己。

他们在亲吻吗?

也许是的吧。

 

Doyle除了双眼与耳鬓以外几乎全身都是被布料紧实地包裹——他害怕传染队伍里的任何人。纵来习惯了一人抵御寒冷的他此时在接近一年后第一次感受到属于人类的温度,James覆在他脸上的手,James温热的吐息,他错觉对方的唇此刻实体化地落在颊边。

对方贴得很近。James闭上眼时睫毛轻轻刷过Doyle的,他下意识地同样闭上了眼。

他希望此刻能够如此定格。

 

James听见属于Doyle的心跳声,它们有力地在对方剧烈起伏的胸腔里搏动,是属于人类的节奏。

他希望他有一天能够真正毫无阻隔地吻上眼前的男人。

 

 

 

 

 

“你怎么不怕?”夜晚正在带走最后的明度,Doyle躺在黑暗里的枪械与子弹旁询问着身旁的男人。

“怕什么?”

“怕传染也成为僵尸。从我承认我被僵尸袭击过后,你一直都没有逃跑。”

“我还能跑去哪里?出去照样死路一条。”男人咳嗽了一声,笑声在黑暗里格外清晰。“再说了,我为什么要怕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

Doyle凝滞了片刻,拆弹兵的手还搭在他肩上,似乎就算两人一丝不挂,他也仍旧会如此自然而然地搭上自己的肩。
“Will。”他轻声呼唤对方的名字,热流在字母之中涌动。他感受到James的身体轻轻一僵。

“不是我开玩笑,已经很久没人这么喊我了。

“既然你喊了,你听着,Doyle。

“你不准就这么一死了之,听到没,我们都得活着离开这里,不然估计再也没人能记得我的名字。”

James的声音染上一丝不自然。

……这是什么破逻辑,混蛋,疯子,不可能实现的诺言还这么轻易地许下。

Doyle在黑暗里微笑。

“你这个傻瓜。”

 

Fin.

18/01/30


评论(8)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be_J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