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食腐的模仿犯

【白五】【Mike Shiner】Dinner

文章主目录

旧文归档

二战AU,并且白五与Ianike联动。设定:Mike Shiner是Eric Byer的弟弟。

压榨狐狸老师或可得前文(。)


—— 

Col.Byer转动门锁时Mike Byer正在房间里抽烟。皮鞋落在松木地板上,指间的藏黑烟灰恰好灼伤了窗台几乎同样颜色的大理石。

“你在家?”

“当我不在。”

“把烟灭了。”

没有。

Mike听见窃语声,灵巧的蝶翼微颤了自门廊飘逸而来落到窗上,化成结了水珠的晶体。

“你又带了谁回来?

“你的一夜情人?还是你的战场弃子?”

“闭嘴。”

矮小的男人循声站到走廊最深处的房门口,缭绕的烟雾被男人小幅度地呼吸。剪裁得度的军绿外套被镀上一丝金边,连同他脱去军帽后凌乱的发一起把门框上的裂缝都填补了阳光的热意。

操,真他妈热。

男人的后背不自觉挺直,他朝Mike举起手紧贴太阳穴行了标准军礼,肃穆的表情像是要去执行死刑,但随后又咧了嘴柔和地朝Mike笑了下。

“陆军Cross少尉。叫我Aaron就好。”

“你好,战场弃子。”

“闭上你的嘴。”

“没事,Eric,我和你弟弟聊聊。你们俩长得真像。”

“Eric Byer糟蹋了这幅好皮囊。”

“哈,这可不一定,你真该看看军官学校里的Eric有多风光。”

Mike继续弹着烟灰,在Aaron提出进入房间的请求时斩钉截铁地回了句“不”。Aaron并不介意,他继续倚着门框,审慎地站在烟雾与勋章墙的界线上。

“啊,所以你不参军。艺术家?”

“家里面有个爸和个哥去死就好。我是演员。”

“棒,我喜欢看戏剧。”

“你不会喜欢看我的戏,所有Eric带回来的人都从不喜欢我的戏。”

Aaron动了动眼睑还想说些什么,高个男人右手拢着刚刚脱下的制服外套踱步过来,望不见任何有情感流露的动作。

“家父过会儿就回来,他很希望你与我们共进晚餐。”

Aaron的目光在室内抽烟的瘦削男孩和身旁双肩平坦的空军上校间玩味地晃动片刻,噗嗤一笑。

“得了,我不陪你们俩兜兜转转,兄弟的事情你们自己解决,不妨碍我和你们其中任何一个人建立友谊。——用餐,好啊,求之不得。真是感谢你们收留我一晚。”

随之而来的是三分钟的沉默,Mike终于伸手把烟按掉跳下窗台,踩过枯萎的玫瑰花和蒙尘的海报,经过门口两人时狠狠撞了Eric肩上暗金色的流苏。

“今晚招待Cross少尉,所有家庭成员必须到场。”

Eric把字句咬得清晰,冷漠着陈述事实与要求。Mike的脚步顿了一下,最后仍大步流星穿过走廊,蝴蝶被关门的动作振动着飞走。

Aaron绕过钉在原地的Eric,路过勋章墙走向客厅。

“别为他的行径而道歉,Eric。”

“他是我的弟弟。”

“他也是个独立的个体,我想他有属于个体的自由。”

“Aaron,你不懂。”

“那咱们赌五马克,Eric,我赌他待会回来。”

Aaron坐在沙发上,赞叹地抚摸扶手上的暗漆纹路。Eric轻轻吐出在房间门口吸入的浑浊空气,在他对面坐下。

“我也赌他待会回来。”

 

评论(1)
热度(14)
© Hebe_J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