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食腐的模仿犯

【Jeremy Renner中心】Mistletoe-Now Kiss!



主要CP:局参(碟中谍5),探鹰(MCU),白五(谍影重重4),街猫(S.W.A.T.),DougJem(城中大盗),双兵(JR水仙:Doyle/James),无BE,有偏爱,不喜勿喷。

Happy Valentine's Day! 新的一年也要有山一般的粮(哪只眼看到山一般了

超级ooc文,崩坏!我爱小哥哥和大魔王。

他们属于大家,脑洞属于我。

 

0

原本稳重自持的IMF首席分析师此刻焦灼不安,连带着原本平静的办公室也气氛也携了有些硌人的紧张感。William Brandt坚持要Alan Hunley穿上最好的西装,紧张得连打领带的手都有些不稳。

IMF现任部长安抚地拍拍男人的肩,从他有些发汗的手中接过领带为Brandt打上一个漂亮的温莎结:“只是一次见家长的新年聚会,没必要那么如临大敌,我能应付的。”

Brandt的肩膀微微垮下,他叹息一声,抬眼无比认真地对上Hunley墨绿如林的双眸:“Hunley,你该知道,我的兄弟们都不好应付,你得小心点别被吓着了——我不负责任。再者——”他再度叹了口气,眼中是快要溢出来的愁苦,“我们真的是要回去见家长的。”

“意味着——”

“意味着我们得面对两个早该躺坟里骨灰都不剩,此刻却仍在这个世界上活蹦乱跳的老头子。”

 

Brandt在心中咒骂着自己过于准确的预感。他在远远看到那栋墨绿色房子后把脸埋进了掌根里。

“哦——Brandt,你家的颜色颜色可真……特别。”Hunley饶有兴致地打着方向盘稳步前进。

相比之下,Brandt的回应显得有气无力:“那座房子原本是白色的。”

“……”

站在门口的是两位着装诡异的男人——也许更诡异的是他们与首席分析师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模样。其中一位穿着大约是中世纪的紧身皮衣装束,长筒靴毫不顾忌地踩在一旁栏杆之上,肩上还扛着一把雕了诡秘花纹的,形似RPG的枪筒。另外一位看起来如同上世纪二十年代文质彬彬的绅士,在见到Hunley的车停下时露出兴高采烈的笑容。

“哦,Brandt,你也回来了!”绅士模样的男人朝着正把目光死死钉在房子之上的参谋打了个招呼,而后者仍保持着目瞪口呆的表情。见Brandt没有反应,他转身对着从驾驶位上探出身子的Hunley脱帽,优雅地深鞠一躬:“你一定是Mr. Hunley了,幸会,魔术师Erim Orlando,叫我Orlando就好。那位是Hansel——是的,糖果屋的受害者——他有些掉线,请别介意。”

Hunley僵了僵,旋即露出一个得体微笑:“你好。”他转头朝着注意力似乎飘走的Hansel也礼貌地点点头,目光却也似有若无地打量着那栋别墅。

Brandt似乎已然过了缓冲期,此时正揉着太阳穴一脸颓丧。Hunley轻轻搭上参谋的肩,待Orlando转身后方皱起眉头低语道:“你们房子外面那层绿色植物是?”

Brandt关上车门,阴沉着脸大步走进栅栏,直接忽视了所谓的老祖宗:“我们大概很快就会知道。”

 

事实上他们确实很快便知道了。

“这东西为什么会跟在我头上?”Brandt盯着头顶如影随形的不明绿色植物不情不愿地询问一旁情绪高涨的魔术师。

Orlando怕是等这句话等很久了。

“这是槲寄生!你知道的,我借用了Hansel的一点儿魔法。”他故意压低声音,但仍是足以令Brandt身边的Hunley一并听得一清二楚。“要亲吻别人才能够让它们乖乖掉下来哦。”

Brandt停住脚步绝望地呻吟一声。“我们有一场恶仗要打。”他喃喃道,“而我还没有准备好(But I haven’t ready.)

Hunley没有即刻回答,他只是在Brandt额间落下轻巧的一吻,任由第一丛槲寄生在他们身后轻飘飘地掉落。“那就准备好。(Then get ready.)”他笑着回答。

 

1

厨房简直是重灾区。

Hunley主动要求为晚餐的准备而帮忙。于是当Brandt仔细卷起衬衫袖子准备绕过半开放式的餐台时,IMF部长先一步从氤氲着蒙蒙雾气的餐台后走了出来。

顺便带了一前一后两丛槲寄生。

Hunley没有在意,他只是微微低头在Brandt两颊上分别留下一个吻,参谋的脸如同触动开关一般刷地红透。他轻咳一声:“呃,这里有点热。”

“没关系,你的脸红起来很好看。”

参谋扭过头避开部长几乎算得上是含情脉脉的灼热目光,嘟囔着:“看来今晚是停不下来了。”

Hunley丝毫不介意地额外加了一个吻:“你的兄弟们一定会理解的。再说,我们可以把你今年主动加班时缺少的那部分补上。”

Doyle端着一个盘子从厨房里出来,很懂地朝着Brandt露出微妙的笑容。

 

2

中士没有走到餐厅中,而是一路哼着小曲上了楼梯,他用脚轻轻拨开走廊尽头的房门,不出所料地看见如同死尸一般挺在地上的拆弹兵。

“躺地上睡会感冒的,起来。”Dolye踢了踢地上的人,见没有反应,便腾出一只手去拉William James,差点打翻餐盘上释放着热气的玉米浓汤。好在James只是不满地哼哼几声,便勉强翻身从地板上坐起,他半眯着眼漫不经心地打量着自己的兄弟——抑或是伴侣:“你头上那是什么?”

“先别理它们。除了Clint和Aaron,其他人都到了。你也该下去了。”口上如是说着,Doyle却把很明显是留给James的盘子放在床头。

“我今晚不下去了,他妈刚从飞机上下来困死我了。”James探身拿起一块白面包咬了一口,满足地一软身子重新瘫在地上,“我都不记得多久没吃过软面包了。不行,我得睡一觉。”

Doyle望着眼前的大老爷们无奈地摇头,俯身把拆弹兵费劲地扛起,绕过地上散乱的零件,把James扔到床上。“你待会吃了东西把房间收拾一下。”而身下的男人已经睡意朦胧,被大漠洗礼过无数次的睫毛也染上了风沙的颜色,微微颤动。

Dolye低下头在男人额间蹭了三下,把掉下的三丛槲寄生整齐码放在对方微微起伏的小腹上。

James不舒服地动了动,却并没有掀翻它们:“这到底是什么?”

“等你倒完时差我再告诉你。”Doyle看着身上覆着槲寄生的拆弹兵露出狡黠的笑容。

楼下一声巨响几乎把槲寄生重又震掉下来,Doyle重新将它们码好。“Clint大概回来了,我得走了。”他转身带上门。

 

3

Clint Barton是雀跃着踹开门的。

“槲寄生!”他欢呼,绕着门廊转悠一圈,顶着满头槲寄生挡住轻轻关了门转过身的Phil Coulson,冲他笑得恶意:“Phil,我猜你这下子没法逃过接吻这档子事了。”

Coulson定定看着眼前挂着灿烂微笑的弓箭手许久,一抹笑容同样爬上他的嘴角,他缓缓开口:“如果你要把走廊里所有障碍都清除的话,我不介意。此外,工作的地方与家里的规矩大概是不一样的。”话音未落,他便被Barton紧紧堵住了嘴。

然而神盾局八级指挥官很快重掌主导权,尽管是特工,但Barton显然没有作好长吻的准备,很快因了缺氧而从唇边泄出几声呜咽,但他还是把手搭上身前人的肩毫不示弱地拉近两人距离,而Coulson似乎也不想就此罢手。

这个长达两分钟的法式热吻效果拔群,门厅顶上的绿色灌木丛不堪重负纷纷掉落。

Coulson离开了微微喘着气的弓箭手。“感觉如何?”他微笑。

Barton把自己的脚从满地的槲寄生里拔出来,他露出一个餍足的微笑,跳到安全区里:“棒极了我的长官。这里的人大概没有谁的吻技会比你更好了——呃,野猫我持保留意见。”

 

4

Brian Gamble打了个喷嚏。

“谁又在惦记我了?难不成是Fuller?”他把Jim Street从正在闲聊的Douglas MacRay身边拉开,径直走进客厅。“走,Jimbo,我们去征服世界。”

Street慢腾腾地跟在他身后:“你这是打算收集槲寄生去卖钱吗——那就是Phil Coulson?”他朝着从门厅里跨出的,发际线堪忧的男人点点头,男人回以一个和煦的微笑。

Gamble甚而没有回头瞟一眼:“审美被抓去喂狗的小鸟呐。”

他故作悲伤地晃了晃打上发胶的沙金色脑袋,在楼梯口转身给了Street一个火辣辣的湿吻。

楼下明显是超级英雄的格子衬衫男人玩味地盯着他吹了个口哨。Street尴尬地别过头,然而Gamble看起来满不在乎,他转头冲对方比了个中指,伸出舌尖舔了舔唇边。

“别发窘,Jimbo,刚刚他们俩在门厅里吻得那里所有槲寄生都掉下来了。”金发男人在二楼自若地走了几步,转身把黑发特警一把拉过来,两个脑袋紧紧相碰。他迅疾从口袋里摸出手机连拍几张,脚下仍不停歇地把簌簌掉落的绿色植物精准地踢入角落。

“我要把这些照片洗出来贴到Fuller的办公室里。”SWAT首席狙击手得意地翘起微笑。

(“我们转战户外吧。”Street说。

Gamble闻言偏过头看他:“为什么?”

Street微微挑眉:“不觉得把屋子里的槲寄生都收集完对你的兄弟们而言很没有意思吗?还是把这些留给他们好了。”

你个滑头。)

 

5

Douglas MacRay在与Street完成一场颇有共识的谈话后盯着小情侣腻歪着走远的背影,心说这Brian真是比Jem还难办。

思绪如此,他抬头四处张望,然而除了一片墨绿色——说实话比他刚来时少多了——以及两对(卿卿我我的)特工夫夫之外,他并未找到家中唯一的寸头男人。

他小心躲过槲寄生的纠缠后走出阳台,在花园里听见了隐约的辩论声。

是James Coughlin和Hansel。Coughlin手中扛了柄不知从哪里翻出的重机枪把猎人逼进了角落,而Hansel手上的枪筒也杀气腾腾地抵着Coughlin的腹部。

MacRay几乎都快闻到了火药味。

“Hansel,我的祖宗,这是我的最后通牒,你,把,这,杂,草,堆,从,我,头,上,弄,下,来!”Coughlin近乎狂暴地扯弄着头上纹丝不动的槲寄生。

“我都说了除了接吻没有别的办法了!”Hansel的情绪同样很差,“有事别找我!一觉醒来就被Orlando带过来已经很不爽了好吗!你以为我愿意待在这里看你们秀恩爱吗?”

Coughlin微微降低了声音:“至少这魔法是你施的,你总知道解药吧?”

Hansel没好气地回应他:“魔法只有一天的期限,大不了你抱着这东西睡一觉明早起来——嘭,全掉了——不就行了?这和MacRay上你一样简单。”

“……我操……”

MacRay眼疾手快地上前把Coughlin拉开阻止了机枪走火,又低头狠狠给了炸毛的刺猬几个吻。槲寄生是掉下来了,但Coughlin的怒气值显然没掉。他剧烈地挣扎着高个男人的束缚:“Dougy你放开我我要崩了那个老头子!”

索性一声高呼阻止了一场惨剧。Brandt把头探出,大吼:“都给我进来吃饭!”

 

6

“似乎有人要缺席了。”Orlando笑眯眯地说。

 

7

走廊里其实没剩几丛槲寄生了,所以Aaron Cross与Eric Byer畅通无阻直奔餐厅。

“抱歉——任务出了点儿小意外。”Cross的锁骨处贴了块纱布,他不好意思地笑笑,躲避过来自Brandt几乎窜到他身旁的关心。

“邻过节还给自家特工指派任务,要我说你们CIA还真忙。”弓箭手翘着椅子语气不善。

“呃……Eric是NRAG的不是……”Cross终究还是在众人杀人——杀Byer——的眼光之下闭上嘴。

NRAG高官并未理会这些带着利度的目光,只是在视线扫到Hunley身上时微微眯起眼。

除去这段不愉快的小插曲后大家总算是聚到一桌,气氛终于也高涨许多。没能正式自我介绍的几位外来者得以一一与众人见过,尽管大家私底下也早已各有耳闻,Street与MacRay更是几乎与众人从小玩到大。

 

Orlando自始至终都无比开心地审视着外来者们。

 

Byer自坐到餐桌前起再未挪动过身子。Cross看起来像是用尽特工的身手在餐厅与厨房来往间躲避着槲寄生。这似乎让Gamble与Orlando有些沮丧,不过随后端上餐桌的甜饼让他们的眼睛重新亮了起来。

Hansel默默捂着鼻子离开了座位。

Barton仍旧是抢甜点抢得最多的一位。

Byer仍旧几乎没有动弹。

“天杀的情侣们。”Doyle小声抱怨。

——好吧,餐厅不是重灾区,但最闪的地方确实是这里。

 

8

饭后为弥补迟到带来的不便,Cross主动请缨收拾残局。在他经过Coughlin身旁时对方伸出脚绊了他一下。

于是Cross直起身时头上多了一株植物。

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到了Eric身上,银发男人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机,感受到逼人的目光后下意识四顾,最终目光落在五号特工身上。

——他面无表情将头转了回去,蓝眸中毫无波动。

Coughlin极为失落地耸耸肩:“没劲。”

Cross瞪了他一眼,头也不回地走入厨房。

Orlando低声询问身边的Hunley:“这小两口子是吵架了?”

Hunley自若地拿起最后一块甜甜圈递给Brandt:“我更愿意相信他们平常就是这样的。”

 

Cross顶着槲寄生洗碗。

Cross顶着槲寄生和Barton吃饼干。

Cross顶着槲寄生被放心不下的Brandt检查伤势。

Cross顶着槲寄生上楼给正在倒时差的James送饼干。

Cross顶着槲寄生(悄悄地)坐到正在看电视的Byer身旁。

连Hansel都看不下去了。

 

9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厅中开始充斥了酒精的味道。不知是Coughlin抑是谁率先干下一杯黑啤,在Gamble的怂恿之下,各家人竟也开始了拼酒大赛。

Doyle不知是因了一年前的那次意外积攒了剩下半辈子的运气,一杯酒也未曾罚过。

数不清是多少次输给中士,Cross再次一声不吭抢过Byer面前的酒杯一饮而尽,头顶的灌木丛似是喝醉了酒般摇来晃去。(“Doyle你一定是故意的。”Barton笑道),纵使是异于常人的解酒能力也让他青蓝色的瞳眸蒙了一层雾似地迷离了,尽管脸颊有些微红,整个人却透了一股雪山洗练过的凛冽气息。

但身旁酒味终究还是浓烈了。在一片嘈杂声中退休空军上校低语了一句“失陪”,扶着西装前摆离开了座位。

沙发上重量笃然减轻,在Cross愣神的片刻Gamble闪到他身旁狠力搡了他一把。(“怂什么,快上!”)

连Brandt也禁不住失了笑。

Cross犹豫片刻,还是跟了出去。

 

于是当两人回到座位上时Cross头上的槲寄生终于消失了。

微妙的笑容持续酝酿在大厅里。

 

尾声

诸位别忘记,这实质上是一次伴侣的审核。当Orlando大声清了清嗓子时,大厅意外地安静了,只剩下喝醉的某些人胡乱的哼声。

“你们还真是不让我这个老头子省心。”Orlando灌下一口白兰地,不怀好意地翘起嘴角。

Brandt的身子绷得如同蓄势待发的弓弦,Hunley轻轻揉了参谋的肩以示安慰。Orlando自是没有错过这个动作:“Will,你太紧张了,Mr. Hunley非常棒。

“我唯一持保留意见的是那两个过于含蓄的——既然都来到这里了还遮掩些什么。你们真该学学角落里那对教科书式的如胶似漆。”

Street有些尴尬地把醉得软绵绵的Gamble从自己身上推开。

“要我说,你们现在赶紧当众来一个以示清白。”Barton躺在自家探员笔挺的西装裤管上懒懒开口。

明显被点到名的Cross挫败地小声抱怨:“Eric Byer就这个德行好吗?”但仍是扳过身旁人的脸吻了上去。

Byer没有反抗,而是摁住五号特工的脑袋加深了这个吻,结束后无视了Cross不满的抗议和Barton的口哨声颇为平静地看向Orlando。

魔术师笑出了褶子:“好吧,你们赢了。”

 

Fin.

……?

 

 








Plus 1

“我操你们昨晚都干了什么?——这就是你放我身上的东西?”James在凌晨五点对着满地绿色植物凌乱。

“我想你错过了极为精彩的一晚。”Doyle伸了个懒腰。

……




 

Plus 2

“Brian Gamble你给我过来我要解雇你!”Fuller在第二天早上打开办公室被一办公室的灌木丛糊了一脸后破口大骂。

……




 

Plus 3

Cross顶着槲寄生在阳台找到Byer时对方没有太大反应。

冷风把特工的脑子吹得清醒了一点,他深吸一口气靠到栏杆旁:“呃……Sir,如果你不想的话,我们不接吻也可以的,我问过Hansel了,他说明早槲寄生会自己掉下来。”

Byer看着支吾的Cross,终于还是忍不住喷笑出声:“其实我不介意。你顶着这东西的样子很好玩。”

反应过来自己被长官莫名其妙调戏的五号特工气恼地上前咬住了长官的唇。

……




 

Plus 4

Byer和Cross都没有注意到花园角落里一闪而过的一个身影。

……




 

Plus 5

“其实Hansel并没有你所说的那么……活蹦乱跳啦。”Hunley在睡前对着Brandt总结。

Brandt咬牙切齿:“我说的两个老头从来就不是指Orlando和Hansel。

“我指的是Orlando和Penn。”

“……抱歉,谁?”

……




 

Plus 6

某活了几千年的吸血鬼窝在房间角落里翻着自己偷拍下来的照片慢悠悠地开口:“难道他们没一个是上面的吗?”

Orlando但笑不语。

Walsh但笑不语。

 

Real fin.

17/01/10

评论(4)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be_J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