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食腐的模仿犯

【Ianike】几个意思

文章主目录

一个段子,这篇长篇凉了

喜欢看Ian将Mike噎得说不出话的模样


——

也不知校方何时如此重视物理系了,更将这种公开讲座的殊荣给到Ian Donnelly身上,他估摸着除去本系生应该还有其他学生单纯出于好奇而前来听讲,因而也未在课程上设置难度。

他绕来绕去最终还是选择了比较能唬骗外人的宇宙起源史,权当科普讲座了。

行将结束之时突然有学生起身:“Dr. Donnelly,我想问个问题。”

Ian已经打算将眼睛摘下,但他没有:“你说。”

“我们为什么选择物理?”

Ian被这个问题的庞大性震住,他顿了顿,后转露出笑容:“我原以为你们在座各位来到这里便都明白自己的目的。”

他站在那里缓了一会儿,组织着语言,思绪却牵扯到别的上面去。后来他觉着这么说不太恰当,但他还是选择开口。

“大家现在正是风华的年纪了,大概有百分之八十的人脑子里现在在想着‘这个又臭又长的讲座怎么还不结束我要去谈恋爱’吧?”

一片哄笑。低着看手机的学生们也抬起头来。

“殊不知恋爱也需要用心经营的。不是一见钟情就能称之为爱情,只有在两人彼此的互索互予之中深入彼此直至融合为不分的灵魂,他们才算是真正地彼此相爱了。”

“物理对于我而言大抵也是如此,不也有句老话说,科学家和妓女是世界上唯二靠做爱做的事情来赚钱的职业了。”Ian略微开了个玩笑,台下只有零星的笑声。

“至少对于我而言,物理便有点像谈恋爱,被挑起兴趣,探索对方,对方改变我,我成为物理的一部分,却又保留着我自己。而我是乐在其中的。——这大概就是我现在能站在这里误人子弟的原因。”

见无人再问,Ian心说大概都被唬住了,他十分满意这样的授课效果,把眼镜摘了别到衬衫上。

他的思绪又开始游离,这倒十分罕见,上课时他几乎不怎么走神。这让有人再度提问时Ian几乎没反应过来。

“Dr. Donnelly,你现在是单身吧?”

全场哗然,大家都在找寻着声音的来源,而Ian只觉得着标志性的声音几乎让他想起——

说话的人缓缓起立了,他高挑的身影即便在后排也仍旧显眼。Mike Shiner不紧不慢地问道:“作为单身汉与我们大谈爱的艺术,恐怕没什么说服力吧?况且,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实践您的理论呢?”

Ian就好似被视界全然吸定在原地,他看着那个男人站着,是活生生的了。他丧失了说话的能力,在那么几秒内只蚕食着对方的剪影。

直到学生的目光又转回他身上,Ian才如梦方醒。他顿了顿,才道:“谁说我是单身的?我要把那散布谣言的人揪出来告他诽谤。”

又是一片骇然,不少人脸上流露耐人寻味的神色。也是,这些学生难得能抓住物理系导师的八卦。但既然事已至此,Ian也就破罐破摔。

“其次,虽然我承认无法达到我所说的那般境界,但我已经在和我的伴侣一起努力了——至少,一年前我第一次见到我的伴侣时,我知道那人不是一个会为了我而来听讲座的人——为了别人也一样。”Ian话末,挑起一边嘴角,露出一个近乎轻佻的微笑。

Mike起初听见那句否定时脸色微愠,而现在在寻找着“Donnelly教授到场的伴侣”的学生之中,他只是深深地望着Ian。Ian继续慢条斯理地收拾教具,动作不因对方凌乱而茫然的目光而紊乱些许。

“愿意共进晚餐吗?”人还未散尽,Mike便逃也似地离去,Ian背上包紧随其后,凭着对建筑物的熟悉程度追上对方。

“你在搞什么?”Mike脱口,脸上尽是“我不同意”的神色。

“陪你玩。”Ian的声音听起来特别坦然。

“听着,”Mike猛地刹住车回身面对跟着急停的Ian,“我从没有承认过,我也不想玩这样的游戏。”

“我也不记得是谁先出手的,”Ian话锋一转,“但至少我知道,你要是真想结束这场所谓的闹剧,今天不会还大驾光临。”

两人凝滞地沉默。

“操,Ian,我是来找你有事。”Mike不自然的眼神终于是没被Ian放过。

“那我们可以边吃饭边谈。”他大获全胜,轻松指出。

评论
热度(4)
© Hebe_J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