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食腐的模仿犯

【犬狼】愈光 A Glance of Light

文章主目录


犬狼无差,很久没写了手生,欢迎捉虫。

是 @凯利Kelly 小天使的点文,非常感谢,望不嫌弃……

他们属于大家,脑洞属于我。

 

Sirius?

Sirius Black笃地在黑暗中睁明了眼,他的灰眸几乎下一秒便捕捉了身前的轮廓,因着常年困于黑暗之中对双眼机能潜移默化的改造。

他猛地跳起身将对方按倒在地,这一下动作便几乎抽去全部的气力。唇中吐出野兽的低吼,下一秒已然有毛发喷张的趋势。阿兹卡班又进来了新人?他从不记得自己除了摄魂怪之外再度见到什么会动的东西——

“Sirius!荧光闪烁!”

黑发男人猝然一惊,突兀地被光亮刺得睁不开眼。他痛苦地嚎叫着放开对方倒入柔软的被褥,等等他不记得何时有过如此的触感——

Remus Lupin跪在床边,伸出的手畏缩片刻,终究仍是缓慢地收回,他屏息等待对方适应身边的东西,等待对方寻回与十一年牢狱生活相比太过短暂的一年光景。

“呃……抱歉,Remus,我又做噩梦了?”男人的声音终于恢复清明,他嘶声说着,全然未曾意识到自己的嗓子已经毁坏。“吵到你了?”

Remus顿了一下,流露出一个略有安抚的微笑:“我刚刚起床喝杯水,看见你房间里有动静。”

“胡说八道,你睡眠本来就不深。”

一杯水被恰到好处地送至嘴边,Sirius没有客气,抬手扶住木制品将杯中液体一饮而尽,旋即因喝得太急而呛咳出声。他狼狈地折了身,过于瘦削的身躯剧烈起伏,所有的骨头都在震颤着似是再也撑不住主人的精力。

Remus再度犹豫,当他把手几近飘落般搭上对方的后颈时Sirius仍在努力肃清瘙痒感,他被这个举动吓一跳,下意识地直起身,于是整个人都靠进男人的掌心中。

 

“Remus!”

扫帚疾风般掠过,转瞬间已稳稳悬浮在树下男孩身前。Remus从书本里抬起头来对着骑在扫帚上的灰眸男孩微微抬了个笑容:“Hey,Sirius。”

“你怎么不跟我们一起?我几次看你在飞行课上都没有骑扫帚。”Sirius从尾部仍在兴奋颤动的扫帚上翻身跳下,俯身凑到男孩面前。

Remus畏缩了一下,合上书本:“呃……我那几次身体都不太舒服,再说,我对扫帚这东西……还真是无法驾驭。大概也许我们家扫地的那种我还用得比较顺手一些。”

Sirius咧开嘴笑了一下,拍拍Remus的肩:“哈,你可不能每次都这样逃避啊。魁地奇选拔也很快要开始了,你不打算去参加?”

Remus惊讶地连连摆手:“我还是算了吧。你和James都很棒啊,你们一定能成为格兰芬多最棒的魁地奇球员的。”

“承蒙厚爱咯。你真的不试试吗Remus——”黑发男孩眼疾手快将扫帚塞到他面前的男孩手上。Remus惊呼一声,好似抓到什么烫手物件一般猛地放开,而扫帚跳得比他还更远。

“好吧。看来你们确实合不来。”Sirius耸耸肩在还有些惊魂未定的Remus身旁坐下。“Remus等你不怕这东西了,我带你飞去个视野超棒的地方!那里可是霍格沃茨的制高点哦。”

“我想塔楼大概也有相同的风景吧。”Remy定了神又和缓下来。

“塔楼太闷啦,我本来就不喜欢那里。再说你还记得吗,我最讨厌神神鬼鬼的占卜课了。特里劳妮教授虽然没有我亲爱的家人们一般疯疯癫癫,但也差不多了,我想。”

Remus淡淡地瞥了对方一眼,他重新翻开书准确找到刚才正在阅读的一页:“我也不喜欢她,但她能够作出正确的预言。”

“是吗,我可不太肯定。”Sirius把头伸过去看对方厚重书籍的封面,“天哪,Remus,你才二年级啊,你怎么就开始学习无声咒了?”

“没有没有,我只是了解一下而已。”终于发现自己在男孩的骚扰下无法集中注意力看书,Remus有些无奈地合了书,“你想去哪,Sirius?”

于是黑发男孩得逞般地跳起来:“走我们去找James吧!”

 

“Remus,我现在是不是如同一只怪物一般。”男人严峻的唇角似乎失去微笑的能力,他举起手看着自己的手指,如同骷髅般的凸出骨节不过被苍白毫无血色的单薄皮肤紧绷地裹住。

“……只要你还能说话,只要你还能感受到你心里情绪,你就是一个人。”Remus坐在床沿,眸子空洞地盯着床头的一块污迹。他似乎想起些什么,转过头对着Sirius流露笑容,“Padfoot,Padfoot,永远都是最充满活力的那一个。即便生活打磨你,你也永远不会妥协的不是吗。”

棕发男人的眸如同熹微晨光一般柔和。“何况,Sirius,你现在回来了,你再也不是一个人了,你还有Harry,你有Dumbledore,你有凤凰社的成员,你有……

“你有Marauders的人站在你背后,Sirius。”

 

“Sirius,你们别再尝试靠近我了,既然你们知道了,我就是一个怪物,本来我就不应该在这里出现让所有教师或是知情人时刻绷紧神经。”Remus烦躁地踱步向前,他绕过尖叫柱在画像面前刹住脚。

黑发男孩锲而不舍地跨步上前拉住对方的手腕:“不,你可是Remus Lupin啊,你是全年级最棒的优等生,你温和可亲,你肯定会是我们的级长,更重要的是你会笑会哭,你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只要你相信。”他拨开额间碎发,看着Remus的浅灰色眸子里亮亮地闪着光。

“你听我说完,我和James想了个办法,真的,Remus你相信我们!我向你保证,我们不会再让你一个人承受所有痛苦了!”

Remus半信半疑地抽出手转过身面对Sirius:“真的?”

 

“你也早点休息吧,我去盥洗室。”Sirius从床上有些蹒跚地挪动下来。他还没有习惯这过于柔软的床铺。

他忘记自己一条腿被压得太久,几乎失去知觉。

瘦削的黑发男人跌下床,来自地板彻骨的凉意扑面而来。

“Sirius!”

 

“Peter睡得太沉了,Remus昨晚写魔法史作业写得很晚,我们走吧。”隐形衣今晚终于不再接受过多的人口,James举起魔杖悄声念了句“荧光闪烁”。

“今晚去哪?”

“不知道,去四处转转吧。”Sirius小心翼翼地在遮蔽之下展开活点地图,此刻靠得最近的几条走廊都没有任何人影。

当他们蹑手蹑脚地转过走廊时一个飘忽的声音传来:“现在是宵禁时间吧?”这令两个男孩皆是一惊。

“呃……不行,下次得补上这个漏洞,但整个霍格沃茨的幽灵未免太多了些。”James悄声抱怨。而眼前体态修长的幽灵仍旧好奇地打量他们,有些诡异地是他们从未见过这位不知名人物。

Sirius有些礼貌地换上一个微笑:“出来透透气罢了,伙计,你读书的时候肯定也有过。”

“真巧,我不是那种类型的人。不过既然你们已经出来,要想毫发无损地回去总得给我些交换吧?”

“……不如我们陪你聊聊天?”James尴尬地提议。

 

我一直都想像那颗金色飞贼一样飞过天际,无拘无束,再没有任何条条框框能够阻挡我。

可你阻挡不了你心中的情感。那幽灵说。

不,我的情感也能够照样能够翱翔于天际,我能携着它远走高飞。

可你爱着的人离不了地面。那幽灵说。

Sirius怒气冲冲地对着幽灵大吼:你怎么什么都与我作对?我可以,我什么事情都办得到!

James被猛地吓了一跳,他听不见那幽灵在对自己的同伴说些什么。

而如果他没有看错,那幽灵凄怆地看了他一眼,他第一次在一个幽灵身上感受到惨淡的悲伤。

这次James听见了。

也许这个世界会先把你毁灭了,Sirius Black,而最后你发现你用以搏击长空的双翅被现实斩断,你爱的人站在地上,他唯一能做的便是接住你。

 

Sirius Black在触地的前一秒被死死拉住。Remus似乎用上了他毕生的反应速度。他微微喘着气,双手稳稳托住黑发男人的手肘,他感受到男人轻飘飘的体重真实地沉落在自己手上。

“我抓住你了,Sirius。”Remus Lupin轻语。他的声音里似有颤动。

“我抓住你了。”

 

Fin.

18/01/31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be_J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