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食腐的模仿犯

【Aarian】[JR水仙] 不朽 Eternity

文章主目录


HAPPY 48TH BIRTHDAY to Jeremy Renner!一个未完成的生贺。原本是给行止的点梗,但它实在是太长,没能写完。节选了很少的片段,且有大量引用。

 

“我一生中有一件憾事,这就是我不是另外一个人。”——Allen Stewart Konigsberg

  

Aaron Cross被弹出时间线。他成为任何一个人,也成为被永生遗忘不复得返的人,也成为终而复始来往不灭的人。

他闲庭信步于朝代时界之间,尚且从时间的余裕中撷取零星片刻举枪射击的时间,以及牛饮咖啡小憩些许的时间。

当他从时间线被弹出的那一瞬间,他心中所想仍旧是“活着”,一个过去于他极奢侈而无法可想的动词。

直到后来,Aaron Cross发现他甚至能就那么站在Eric Byer的对面,殷勤向对方汇报那些生死攸关国家大事,他透过雇员的晶状体观望Byer每一根眉毛,每一道唇角皱纹的变化,他终于意识到这个事实:

他,Aaron Cross,或是什么别的东西,已不是在“活着”。他正在“经历”。

 

他们把耳朵贴在柱子上,过不久就会宣称,他们听到了宇宙所有的繁忙声响……


Ian Donnelly最终站定在开罗的土地上,眼前是那根夜色里巍然不动的巨柱。

他踌躇不定,双腿伸出再收回,走入彼圈宛如走入死亡,直到他骤然想起自己正前来寻求真理对生死的定夺。

一部分的他看见自己走上前,然后仅此而已;另一部分的他仍被挂在宇宙语言的领域之外摇摇欲坠,苦于没能再现役时与那些生长了七肢的生物交流——Louise Banks把头伸了进去,但仍旧踩在人类星球的土壤里。

七是神祇偏爱的数字。

他迈步上前。

 

“过不久就会宣称,他们听到了宇宙所有的繁忙声响……”


“我曾经是你。我读过你没发表的论文。你说熵是一种概率分布。熵在平衡态达到最大,那时宇宙热寂,概率分布停止演化。但是,人的意识来自宇宙的不平衡态。” 

“意识是熵减的唯一产物。其实,我见过你消失,但没意识到你会成为别人。”

“我猜,你相信神?”

“那种最高级的意识。”

“我会变成神吗?”

“不如打个赌。如果神有能力保持宇宙的不平衡,我们就不会穷尽各自的概率。我不应看见宇宙全貌。你不应穷尽每个意识。但如果神无法抵抗时间,无法抵抗熵增,我们就还会见面,第二次、第三次、无数次,直到你变成世界上的所有意识,我能在所有宇宙中发现你的脸——”


Aaron Cross再一次被迫跳跃。Ian Donnelly说尽未尽之言:“……赌注是不朽。”


……

评论(9)
热度(27)
© Hebe_J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