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食腐的模仿犯

【白五】视觉幻象 Optical illusion

文章主目录


字典二十题里的题目

BGM:当安静的公园披上夜网   主要听歌。

昨晚的梦……感觉是很久前的执念,随便写写。


 

因了大雨,黎明的空气微凉,与直截了当地刮擦在Byer脸旁的雨水混合着散发出一股浅淡的泥土气息。Byer微微活动着脚踝,筋骨被拉开的酥麻感顺着脊椎一路传到脑中,他不由自主地打一个激灵。

例行的晨跑中Byer控制着自己不要思考任何事情。在素日繁忙的事务中,这一个小时的思维放空显得尤为重要。而由于长期的坚持,Byer的身体机能也早已适应晨跑的强度。所以与其说这是一种锻炼意志的坚持,倒不妨称之为有益身心的必要消遣。

Byer穿过拐角,路旁昏暗的灯光被雨幕覆盖,明暗不定也只是堪堪照亮他的行迹,投于地上的树影也如淡化的墨迹般被模糊得不那么真切。

 

他看见男人在雨中和他一样是淋得精湿,所有一切都湿成一片,那男人看着他,挺直着腰背,塌下着肩膀,脸上尽是水痕,头发贴着脑袋,水滴往下滴个不停,但他看起来又被淹没在雨幕中。

 

“Outcome. We’d lose Outcome.”(收获。我们将失去收获计划。)

“Meaning we’ll burn the program to the ground. And I mean from top to bottom.”(意味着这一项目就毁了。彻底地毁了。)

“And we have to get ready.”(我们要做最坏打算。)

 

他慢慢地跑过去,呼吸被压紧在骨骼里,柏油道路不适合跑步,他一路跑过去,经过那个雨幕之中的男人。

 

Byer走出办公室时,Cross背对着他站在走廊尽头。窗户开着,从Byer的角度,他看到一朵镶着金边的玫瑰色云朵。

 

他又向前跑了一段,终究是鬼使神差地回头望了一眼,他以为这些与他层层叠叠的无底梦境一样是他压力过大的幻觉。

 

他立在原地分毫未动宛若一尊雕像。

他犹如被两把利剑击穿。

 

Byer绊到一块踏脚石,这给他一个理由停下自己的凌乱的脚步,他停下的时候雨下得特别大。男人模糊的声音在雨幕里传过来:

“So you are real, sir.

I thought that was my illusion.”


雨特别大的时候Eric Byer得到机会肆无忌惮地流泪。


在磅礴大雨之中他们无言地对视,彼此之间隔着一片大洋。

没人知道他们最后是否握手或拥抱。

评论
热度(14)
© Hebe_J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