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食腐的模仿犯

【白五】小五 My Little Five

文章主目录


踩着最后时刻,Edward Norton生日快乐!愿你一如初见时清爽少年,深情多年不减。

再,迟到的,谍影五周年&《此至终焉》一周年!这篇文本是为了纪念这个特殊日子的。

——

题目说明一切,致郁向。

Oscar Issac=Outcome #3

惯例,他们属于彼此,脑洞属于我和我的狐狸(。)

——

Chapter 1

Cross拿着马克笔认真地在手心上歪歪扭扭地画着些什么。Byer检查着猎枪,一边从眼缝里注意着对方的动静。

金发男孩画得很用心,他捏着马克笔的指节微微发白,开始用力地涂抹。

Byer计算着时间差不多了,他站起身走近Cross,对方正好完成了画作,对着窗台举起自己的右手,眼中盛满亮晶晶的喜悦。

“Eric,我画了一只羊。”

“哦,是吗?”

银发男人凑近意欲细看,Cross却猛地攥紧手掌。他转头对着Byer,把握着马克笔的手举到唇边示意Byer噤声。

“嘘……她现在躲进箱子里睡着了。”

Byer撑着双膝微微伏下身子等待着对方张开手掌,无果。他意识到Cross真的没有给他展示那只小母羊的意思,便重新直起身。

“那好吧。我们让她先睡会儿。”

Byer走到柜边伸手把药瓶取出来,转头递给坐在床沿的Cross。对方晃荡着双腿,伸手接过药瓶。

“来,Aaron,我们把药吃了,想不想去外面找找今晚的晚餐?”

拿着水杯的Cross双眼一亮,他以最快的速度数出药片吞下,从床上跳下来小跑着去取挂在墙上的冲锋衣。

Byer扛起猎枪站在门口等他,轻轻勾起嘴角。

“给我把衣服拉好了,不准再像上次那样回来就感冒了。”

Cross穿好衣服,又取下挂在一旁的稻色围巾。

“那我围你的围巾!这样就不会冷了。”

他转过头对着门口的男人扬起笑容,金棕色的短发在透过窗棂洒下的阳光中宛若撒上了金粉一般灿烂。

Chapter 2

“Eric,我昨晚又做梦了。”

Cross拨动着碗中的烤肉,轻声开口。

“我听见了。”

Byer靠在火炉旁把兔腿翻了个面,他抬起头认真地观察着男孩眼中失落的神色。

“噩梦?”

“不,Eric,这次不一样,我看见你了。”

Cross比划着,仿佛梦境横亘在他与Byer之间,碗中的烤肉险些掉出来,Byer站起身从对方手里接过碗放到一旁。

“我以前从来没有梦见过你,我是说,在……那些梦里。”

Byer重新坐下,抚摸上男孩的金色发丝。

“你愿意给我讲一讲吗?”

Cross皱起眉头考虑着年长男人的提议,最后他微微点头,坐正了身子,脸色变得严肃起来,仿佛要开始什么重要的演讲。

“我又待在那间白色的房子里了,但是那种白色和现在屋外的白色不一样,我以前给你描述过,Eric。

“这次没有很漂亮的女人,那个叫Marta的医生没有走进来,进来的是你,Eric。

“你走到我身边,但既没有蹲下也没有笑,你的眼睛冰冷地反着墙上的白光。”

Cross顿了一下,似乎为着自己寻找到的形容而感到满意,Byer就坐在他身旁,既没有笑,也没有接话,他的双眸少见地露出些许严厉的神色,但Cross并未注意到。

“你递给我几张纸,上面印着的字很多,我想我看不懂,梦里的我也看不懂,但我装作看懂了的样子。然后你告诉我:‘在这里签上字,你就加入计划了,这是你的名字。’

“我顺着你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你猜我看到了什么?”

Cross高兴地笑了几声,转头看向Byer,这时对方已经收起了方才的表情,感兴趣地回看向Cross。

“我猜不出来。”

“我看见了——Aaron Cross!我的名字!”

金发男孩胜利般地宣布。

“我和梦里的我看到这个名字都很高兴,所以我拿起笔签了名,但我感觉我签得真好看。”

Cross举起双手翻来覆去地看,他依旧紧紧合着右手的手掌。他露出些许懊恼的神色。

“真奇怪,梦里的我看起来在很多时候都很厉害,但我现在把名字都写得很丑。”

“没关系,你也知道那不是你。”

Byer安慰对方。

“但我现在不太确定了——我是说,我现在在梦里不是‘五号’了,你给了我Aaron Cross的名字,Eric。虽然我觉得那不很像是你。”

Cross回头再度直视对方。

“那是你吗?Eric。”

“如果你认为那是我,那就是我。但你自己也不相信。”

Byer耸耸肩,站起来,表示着对话到此为止。他把烤肉从火上移开,用烤肉夹夹起最大的那块放进Cross的碗里。

“你的肉已经凉了,快吃吧。”

“对了,如果你还梦见我了,记得告诉我。”

金发男孩端起碗,但却没有动手。

“我只是觉得……我越来越理解梦中的我了。他好像看起来很辛苦的样子。

“还有梦中的你,太严肃了。”

他轻声嘟囔。

Chapter 3

Byer坐在窗前靠着窗台,他握着笔的右手骨节分明,修长匀称。他思索片刻,在眼前填得满满的纸上点上句点,在最右下角流畅地签上名。

说话声隐隐透过木窗传进房间,Byer抬眼看去,留着黑色卷发的男人跟在欢欣雀跃的Cross身后朝着小屋推进。

和包裹得严严实实的Cross不同,他只穿了一件毛绒外套,边走边抬手拂去发上的冰渣。

“Eric,我回来啦!”

Cross蹦进屋中。他骄傲地昂起头朝着Byer走来。

Byer收起所有的纸张,不动声色地放入抽屉,他站起身迎接对方,Cross给了他一个满满的拥抱。

“嗯……你怎么抱我了?发生什么事了?”

“啊,被你发现了。”

Cross转头对着身后刚刚关上门的黑发男人吐了吐舌头,嘴角是藏不住的笑意。

“我和Oscar捡到一只受伤的小狼,我问过Oscar了,他说如果你同意,我可以驯养他。”

“……驯养?你认真的吗?”

Byer放开Cross,但仍牵着男孩的手,他越过男孩毛茸茸的脑袋看向另一个男人。

“Issac?驯养一只狼?”

Chapter 4

他们坐在桌边慢慢地吃着罐头。

“Oscar,‘驯养’是什么意思?”

Cross咬着勺子询问Issac。

Issac斟酌着语句。他纯黑的眸子中现出思索的神色。

“我应该这么与你解释:这是已经早就被人遗忘了的事情——它的意思就是‘建立联系’。

“如果你驯养了那头狼,它或许能够克服它的本性,一心一意随着你奔走。它能够在你孤独的时候陪伴在你身边——我是指,当你身边再也没有任何人的时候。”

Cross感到奇怪,他又吞下一口罐头,小心翼翼地瞥了眼Byer,得到对方的点头示意后如释重负地开始含着肉泥说话。

“可是……我怎么可能没有人陪伴呢?就算你只能一个月来看我一次,但是Eric一直都陪着我啊。

“不过,我很希望能够有一头狼陪伴我。”

他想了想,接着补充。

Issac重重地点头。他已经吃完了自己的那一份,把身子往椅背上靠去,微微低下头研究Cross手心留下的淡淡马克笔痕迹。

“你需要花费时间驯养它。随着时间的增长,它会在你心中变得越来越重要,Aaron。当你发现你能够在狼群中一眼认出你的狼,当它不会随着狼群走远之时,你大概就驯服他了。”

“到那时候,我的狼就会变得很重要很重要。”

Cross喃喃道,Byer透过握着叉子的手安静地观察对方。当Cross抬起头时正好撞上他的目光。于是银发男人清清嗓子。

“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尝试着驯养你的狼——要和我一起。”

Cross罕见地没有露出喜悦的神色,他似乎还在琢磨着方才那个词汇的含义。

“我能驯养你们吗?”

桌旁的两个男人不约而同陷入沉默。

“Eric?Oscar?我能吗?我想使我自己在你们心中变得非常,非常重要。因为你们在我心中也非常重要。”

Issac低着头,脸上的表情模糊不清。

“Aaron,你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驯养了我。久到我几乎都快忘记那时候你为了驯服我对我说了怎样的话。你那时候话还很多。

“我想起来了,你问我有没有恋爱。”

“恋爱?我为什么要问你有没有恋爱?”

Issac难得地没有回答Cross提出的问题,他转眼看向低头机械咀嚼的年长男人。

“我不知道Byer有没有被你驯服过。也许有吧,也许没有。

“我都不记得了,那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所有的事情,都过了很久了。”

Chapter 5

Byer把文件从抽屉里拿出来交给Issac,对方却没有接。

“你没有想过带他去别的地方吗?

“这里好像一片沙漠。他在这里得不到自由的。”

Byer冰蓝色的双眼如同光滑的明镜清晰地映照出Issac的轮廓,了无感情。

“我以为我们在这里,不是为了度假。”

Issac顿了顿,漆黑无底的双眸迸发出强烈的敌意,他的语气转而变得嘲讽。

“是啊,我差点忘记你是个官僚,而我们都是被你利用的棋子。”

Byer示意他接过文件。

“这个月的药呢。”

Issac挑眉,最终紧盯着对方,把药递到男人手中。

“嗯。很快了。等Aaron完全恢复,你觉得他还会如此依恋你?

“说实话,你对他,有过哪怕一丝的感情吗?”

Byer转身把药瓶码放到柜中,语气平淡无奇,如同谈论天气。

“这些都不重要了。”

Issac转头看向沙发上沉睡的男孩。很奇怪,他睡着的时候向来是紧皱着眉头的,脸上拧起与年龄不相称的皱纹。

“其实已经过去五年了,我还把你看成那个三十岁的收获计划五号。”

黑发男人自言自语,神色不由自主地柔和些许,只剩下安静的遗憾。

Byer站在一旁看着由他们构成的暖色画面,他的手轻轻抚上自己的衬衫,低头把方才Cross枕上他大腿而造成的褶皱拉平。

“一个在现实生活中永远无忧无虑的孩子,在梦境里不会好过。”

Byer突兀地开口,许久未曾打理的银发有些凌乱地搭在额前,混着原本的栗色发丝,让他看起来苍老而疲倦。他的头发随着他双唇嗤笑般喷出的气息而微微颤抖。

Issac的视线没有从男孩身上移开。

“我经常想,如果我没有和你们做交易,如果Aaron没有吃这些药,我们是不是都会好过一点。

“因为至少他能意识到自己在世界上是怎样的位置。”

Chapter 6

Byer在床上翻了个身。门口的黑影让他险些掏出枕下的黑色物件。

Cross抱着被子站在黑暗中,面容模糊,他的赤脚不安地在地上来回蹭动,忽略那些声响,他犹如鬼魂。

“Eric,我觉得我怕了。”

Cross说着这话的语气与以往截然不同。

“我怕……”

这句话听起来更像平时的他。

Byer把金属质感的物件推进枕头深处。坐起身,他等待片刻,拍拍自己身边的床板。

Cross低着头快步走到他身边,迅速翻上床把自己埋进被褥中。也许是月色的缘故,他的嘴唇不正常地发白,指尖冰冷一如窗外的白雪。

“你站多久了?”

“没有……我在我的房间里站了一会儿。”

Cross继续向着Byer的被中靠拢,年长男人伸手揽住对方缩紧的肩,另一只手伸进被中轻轻揉搓着Cross冰冷的手。

“你又梦见我了?”

“没有,但是梦里太吵了,好多人在嚷嚷,没有人理我,我感觉手臂好痛。我想哭。”

“没事了,Aaron,我在这里。”

金发男孩点点头,把手从Byer手中抽出转而捏住对方染上体温的衣角来回刮动。他的表情放松了些许,转过头时轻轻的吐息喷在Byer耳边。

“我喜欢你,Eric。”

“你不是第一次对我说这句话了。”

“我就是喜欢你,我有预感,你能帮我完成很多很重要的事情。Oscar做不到的事。”

Byer转过头有些好笑地看着重新挂上笑容的男孩,眼中微光闪烁。

“我没有那么神通广大。Aaron,你该学着适应没有我的生活。”

Cross鼓起嘴,手指在被褥的温暖下恢复原先的温度,他几乎已经抛弃了自己的被子转而靠近了Byer的被子。他们紧紧相贴。

“为什么你也要这么说?”

Byer没有回答,他再度任着对方不安地动起来,把Cross重新裹进他自己的被褥中。

“睡觉了,Aaron。这样明天早上才能起来一起看日出。”

“好吧。”

Cross在他第一次爬上的床板内侧躺下,面对着Byer,双眸眨了几下,最后闭上眼,宛若一片海洋消涸无踪。在剩下的夜里,他都不再有任何动静,尽管眉头仍旧皱起。

Byer就着身旁的平缓呼吸望着头顶的木板,一夜无眠。

Chapter 7

“Eric,我想好了,我决定给我的小狼起名叫Ken。”

Chapter 8

Cross把马克笔放在桌上,把纸递给长桌另一端正在看书的Byer。对方接过纸,扶了扶眼镜,阅读起画旁的文字。

“‘我和我的飞行员朋友。’你有飞行员朋友?一个老人?”

“我梦见他了。他的飞机掉落在雪山上,当时你不在,我就尽我所能地帮助他修好了飞机。他答应我会回来看我。”

Cross将沾上油墨的左手撑在下巴处期待地等着Byer的回应,他瞪大了双眼,眼中倒映着窗外密布乌云而呈现幽深的灰蓝色。

Eric伸手从架子上拉下一条湿毛巾。

“把手擦一下,该换只马克笔了——你是不是把它摔到地上去了?”

男孩两眼更暗了,他低头仔细地擦拭起弄脏的手指,表情却是有些失望的。

“你画得很好,Aaron。”

“真的吗!”

金发男孩从桌边跳起来,手肘撞到了桌角,但他一刻不停地在桌前踱步,嘴角咧开,带出浅浅的笑纹,宛若一个绞碎阴霾的蜜色漩涡。

“但是你想表达什么呢?你想离开这里?”

Cross停止了转圈,他挠挠发根,脸烧红起来。

“我之前从你的书上看到了夏威夷,不是书本身的图,是夹在书里的一张书签,有海滩和椰树。

“我想去那里,如果Ken和你同意的话。”

Cross眼中流露憧憬神色,仿佛此刻他正踩在海边细沙上,即便此刻的他还穿着浅色的羊毛套头衫。

Byer把画纸放到桌边整齐的一叠上,那里仍堆放着其他用生涩手笔描绘的小人。他转头静静地看着Cross大口呼吸,薄而线条锐利的双唇卷入齿间又松开,他在思考。

“等有时间了,我们就去那里。”

他看着男孩欢呼,任由嘴角的笑意慢慢扩大,直到他和Cross一样露出整齐的牙齿,眼角延伸细长的皱纹,但笑容放置在他的脸上令他看起来更加年轻。

“好了,Aaron,快吃药,时间已经过了。你自己去取,就在架子上。”

Chapter 9

Byer正在装填弹药,但趴在他身旁的Cross说出的下一句话令他的子弹掉进了雪里。

“我喜欢‘噬罪者’这个名词,他让我变得更加强大,就和‘驯养’一样。

“更重要的是,它是你告诉我的。我会拥抱它,喜欢它,如同我拥抱Ken,他们都可能会咬回我,但是痛苦能让我清醒。”

Cross神色坚定,他继续悄声提醒怔愣的Byer,语气平淡而警觉。

“Eric,你该开枪了,趁着它还没有发现我们。”

“不……先等等。”

Byer直接从雪里坐起,野兔因此而竖起耳朵,顷刻间消隐无踪。金发男孩吃惊地看着身旁露出锐利神色的男人。

“你梦见了?我告诉你‘噬罪者’是什么?

“这是你的真实想法吗?”

Cross不解地点头,语气有些许的惊慌,他几乎没有见过这样的Byer,除了他们共同面对狼群时。

“你告诉我的。梦里的我就是这么想的,我想了很久,我觉得梦里的我是对的。”

Byer若有所思,他眼中的光芒有些黯淡。

“我……原以为你从来未曾接受这个理论。”

“我,为什么是我。”

Cross漫不经心地提问,他接过Byer手里的枪,轻车熟路地把弹药装上。

“我是说,梦中的你。”

“是啊,梦中的我。我能做很多梦中的我能做的事情了。”

Cross的语气是骄傲的。他举起枪瞄准一处雪地,开枪射击,雪地中晕开红色。Byer迟缓地转头看向那只死去的野兔。

“Aaron,你有按时吃药吗?”

“真有趣,梦里的你也是这么询问我的。不过你当时说的是‘Cross’。我当然有吃,我每天都按时吃药。”

金发男孩大感兴趣。Byer没再接话,他只是站起身。

“那就好。我们现在把那只猎物捡回来吧。”

Chapter 10

Byer走出木屋,Cross站在雪地里发呆,Byer静静走到他身边。

“你从一早起来就不对劲。为什么?”

Cross转头,但却不像是在望着Byer。他的双眸空洞似暗夜中破碎的蓝水晶。圆月下远远传来的狼嚎声跌撞着冲入这片水晶残骸中,毫无节奏地反弹着消失在深处。

“她凋谢了。”

“什么?”

“一朵玫瑰花,她凋谢,身边空无一人。”

Byer把手搭在Cross的肩膀,对方剧烈地晃动一下,仿佛下一秒就会软了腿倒入看不清颜色的雪中。年长男人的手加上了些许力度,比起搭着,更像是稳稳扶住对方。

“花朵总有一天会凋谢,没有一朵花能够保持永恒地存在。”

但Cross罔若未闻。他安静地嚅动双唇,意欲说些什么,但那些低语只是消弭在狼嚎声中。Byer低头贴近对方翕动的嘴唇,意图听得更清楚。

“你能再重复一遍吗?”

“……我离开了她。”

一滴眼泪从Cross的眼角沁出,滑落,滴在Byer扶着他的手背上。

那朵玫瑰在玻璃罩中矜持地生长蔓延,直到透明的玻璃被墨绿所覆盖,然后在一次日出之时碎开,千万片闪烁的碎片静悄悄地落地。

但是那抹娇嫩的鲜红已然黯淡。

电话在兜中罕见地亮起,Byer拿出来看,是一条信息。他轻轻离开呆立的Cross转身站到屋内书桌旁。他皱起眉头,目光失神,本能地拉出椅子坐下。

“Dr. Shearing病逝,但她发表的报告在国内和亚洲引起轰动。 D.M.”

Byer把目光从手机屏幕上移开,Cross就站在他的书桌边。

“那是谁?你们在聊什么?Oscar为什么不来了?”

Byer与Cross仍旧空洞的双眸对视,他开口回答,语气轻柔。

“她负责给我们运送物资。Issac被调去执行任务了。”

Cross并不对这个回答感到意外,Byer知道有人在他睡着时翻动过他放在抽屉中的资料。

“你做梦太频繁了,Aaron。你也许开始分不清哪里是梦境,哪里是现实了。我们这里很安全,Aaron。”

一股滚烫的怒火从一向乖顺的金发男孩身上猛地升腾而起。Cross解下脖颈间围着的围巾把它甩进Byer手中,转身离去。

“我不是傻子。我知道你是我梦中的Eric Byer。”

Chapter 11

Cross仍旧郁郁寡欢。半夜里Byer听见男孩频繁踩在木质地板上的声音,而白天他的睡眠时间只是越来越长。

Ken在门外呜咽着打转,Cross没有穿上冲锋衣,他慢慢走出屋外与北极狼碰头。

Byer站在窗的内侧,看着金发男孩抬眼瞥腕表,从脖子里掏出药盒倒出药片吞下。

他服药的间隙也增长了。因为白天不规律的睡眠打乱了服药时间。

Cross走入屋门,这次他径直向转身面对他的高个男人走去。

“Eric,我有问题想问你。

“你为什么要骗我?”

Byer几乎没有思考便开口。

“我一直都没有刻意隐瞒什么——”

“我是指,为什么明明我们去不了海边,你还要答应我?我哪里也去不了,对不对?

“我不在乎那些所谓的真相,我在乎的是承诺。”

Byer无言,Cross的双手攥起拳而又无力地放下。他再度走近躲闪着他灼灼目光的银发男人。

“Eric,看着我。”

Byer对上Cross的双眸,没有怒火,只有浅灰色的探求和失望。他抬手抚摸Cross近在咫尺的粗糙脸庞,金发男孩任由他动作。

“我原以为,那些我真正想去做的事,实体化为承诺,会更具力量。

“但我现在意识到,那些我真正想做的事,多数无法实现。

“如果我为你带来不切实际的希望,或是让你觉得受到了冒犯,我向你道歉。

“对不起,Aaron,我让你失望了。”

在被拉长到似乎没有尽头的时间中,Aaron只是与他对视。两种截然不同的蓝色划过空气轻微地碰触,然后胶着。

Cross露出一个久违的笑容,目光中的温度跳跃着升高。

“我决定原谅你,Eric。”

Chapter 12

“为什么?”

“因为必须有人做那些事,做其他人不情愿的事。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因为你本来不是这样的人,因为我得到了你的解释和道歉,我知道你是真心的。

“也许我曾经是个特工吧,但我现在只希望能够不再给你添那么多麻烦,Eric,你要想的事太多了,那些所谓的正经事。”

“那……谢谢你理解我。”

Byer轻声说出与他本人极不相称的话语,语气中夹杂着怀疑。

Cross没有笑,但他的表情很柔和。

“只有互相了解了,互相坦诚了,我才能够驯服你啊。”

Chapter 13

Cross带着Ken出门后,Issac出现在木屋门口。

“你完成你的任务了?”

Byer把一个土豆放在砧板上,开始切块。Issac耸肩,似乎已然忘却他们上次见面时不愉快的对话。

“嗯。”

Issac上前一步按住Byer的刀柄。

“你先停一会儿,我有事要和你说。

“我现在手握他们的把柄得以脱身,我决定以此为筹码带走Aaron,就在八天后。请你不要阻止我。”

Byer挑起一边的眉毛,把手从刀上移开,拢好土豆块。

“你觉得我和你是一条战线的?”

Issac的话语简洁而轻巧,他已经剪去的黑色短发在阳光下呈现金属般的铁灰色光泽。

“从某种意义上,是的。”

Issac的手未曾从Byer腕上离开。Byer双手撑桌,转眼看向黑发男人,语调冰冷。

“我现在就可以通知他们。”

“我现在就可以阻止你。”

“你觉得如果你杀死我,Cross会跟着你离开?”

“现在的Aaron不会,但断药的收获计划五号会。”

“你捱得过他的断药期?”

“你曾经都捱得过,我怎么捱不过?”

Issac眼中爆裂出凶狠的光,力度蓦然增大,把Byer的手压得泛白。他凑近Byer,每一个字都咬牙切齿,仿佛下一秒就会将银发男人生吞活剥。

“Oscar!”

金发男孩站在门口,在毫无遮蔽地看到Issac眼中的杀意时,他的喜出望外坠落为讶异。

“你们俩在干什么?”

Issac若无其事收回目光,放开Byer朝Cross走去,步伐稳健。

“好久不见,Aaron。你和你的狼相处得如何?”

Byer继续低头切起第二个土豆。他有些下陷的双肩随着动作规律地抖动,持着刀娴熟地处理砧板上的食物,一如他匍匐在雪地中双手稳稳端着猎枪,冰蓝的双眸半眯着,宛若流深静水。

在晚餐被端上桌前他开口,声音不大却足以令坐在饭桌上的黑发男人听见。

“我会送你们离开。”

Chapter 14

Cross未经任何允许地躺到Byer的床铺外侧。他等待Byer完全醒转方开口。

“我刚刚有点头晕,Eric。”

Byer把手探上对方的额头。

“要我给你找点药吃吗,Aaron?”

“可能睡一觉就好了,所以我决定来你的床上睡。”

Cross的笑声干净爽朗,宛若平静时从雪峰间倾泻而下的瀑布溅起的白沫。被不知名俏皮打动的Eric也同样忍俊不禁。

“好吧,别乱蹬被子就行。”

Cross在睡梦中轻轻地挣扎,终究是弄乱了他与Byer共享的被褥。他的眉头一如既往地皱起,但很快恢复平静。

金发男孩的动作并不令Byer紧张,反而是安心的。于是他随着Cross的辗转一同睡意朦胧。

Chapter 15

Byer倏地被一个温暖的怀抱包围,低沉的声音里蕴着截然不同的情感。

“我想你还没睡着,Sir。”

Byer几不可闻地震颤,他被Cross的双臂紧紧禁锢。但那个金色的脑袋仍然埋在他瘦削凹陷的肩窝中。

“请你不要换上Eric Byer的嘴脸。”

他们维持着这样的姿势度过令人窒息的五分钟。四周的空气缓慢地流动,粘稠如同Cross下午为他们做出的玉米忌廉汤。Cross占据主动地位,他束缚着Byer的力道未曾卸下。

“药物是有用的,Sir,不要多想。它们让我‘清醒’了五年。只是今天一整天我都忘记吃药了。

“早上是与Ken玩过了头,下午则是睡过了头。

“但其实差不多了,我已经快把一切都梦完了,只剩最后一点,不过我现在已经记起来了。

“你造成了David Webb与Jason Bourne的死亡。”

Cross的声音透过衣服,在Byer的胸腔中震颤着。Byer眯起眼,双唇紧抿,感受着无星之夜的黑暗。

“我不会怪罪你,Sir,我不会怪罪一个噬罪者的行为,因为曾经我也是你们中的一员。

“但是抱歉,这次我可能会违背你和Oscar的意愿了。我大概是不会再见到Oscar了,帮我给他捎话,告诉他:我会过得很好,比你们想象中的都要好。

“我希望能够遵循Kenneth Kitsom当初的意愿。你们再如何尝试着让我恢复记忆都没有办法,一个人不能拥有第二次重生的机会,那太贪婪了——尽管我知道他们只是为了实验。

“Sir,只有你能帮助我。Oscar做不到,Marta失败了,Dita不会答应的。”

Byer捕捉住Cross话语的间隙。

“你要我如何帮助你?”

“带我离开。”

“……也许你听错了我与Oscar的对话。Oscar下次再来到这里时就是来带你走的。”

Byer的语调有些生硬。Cross终于把埋着的头抬起,看向银发男人的眼神充满了恳求。

“我指的是让我离开,Sir。”

Byer静默,所有应对的话语都梗在喉头,传来反胃般的苦涩。Cross一如往常等待着他的答复,呼吸有些粗重。

“我不确定下次我是否能再保持这样的清醒了。”

金发男孩还是按捺不住地哑声开口,将侧颊轻轻抵在Byer下巴有些扎人的胡茬上,Byer感受到对方脸庞柔软的热度,以往令人安心的暖意此刻如同烈焰炙烤过的风沙,几乎将他吞噬殆尽。

“我睡前吃过了药。

“帮我这个忙,我把Ken和那只小母羊交给你了。”

他放开Byer,从裤子口袋中掏出一只被捂热的马克笔,拔出笔盖,拉过Byer的左手。

笔尖落在手心的感觉微痒,如同Cross第一次拥抱他时柔软金发扫过鼻尖的触感。尽管没有照明,但Cross画得很坚定,他顺着Byer干燥手掌上的纹路一路向下,笔画勾勒得整齐。

“我知道你会答应的。

“谢谢你,Ric。”

金发男孩把笔收好,语气有些哽咽,又仿佛带上了恐惧。下一秒,他的头垂在Byer
的被褥中,极轻极轻。

Chapter 16

Byer把睡梦中的Cross极紧地拥入怀中,嘴唇轻轻掠过男孩的额角。

Chapter 17

“今天下午阳光很好。Eric,我们去爬山吧。”

Cross提议。他正在低头拧干Byer的围巾。
闻言,埋首于文件中的Byer抬头回应。

“好,你等等。”

Byer起身,走向放着药瓶的柜门。他把所有的药瓶扫入一个黑袋中仔细包好,留下柜子最深处的一板黄色药片。

“Aaron,你先过来吃药。”

“嗯?我刚刚才吃过……”

Cross大惑不解地抬头,他把稻色的围巾挂上衣架。

“我知道,我也看见了。但我们换了新药。”

Byer回身把一粒黄色三角药片放在Cross湿漉漉的手心。

“快吃吧,不然要化了。吃完我们就走。”

“还真是……”

Cross抱怨着吞下药片,走到水池边把手上的黄色印迹冲洗干净。Byer把衣架上的围巾扯直,从另一个架上取下他与Cross的背包,站在木屋门口等着男孩。

Cross哼着小调从房间里踱步而出,自然而然地从Byer手中接过背包背上,双手扯着肩带如同郊游的孩童。

“这次我们要去哪儿?”

“别太远了,就去伊巴谷吧。这样我们就能赶在天黑之前回家。”

Cross赞同地点头,抢先一步跨出屋外,迎着逐渐破开云层泄露出的阳光所照耀的方向走去。

“我们可以比赛,Eric,你肯定没我快。”

Byer跟在他身后,脸上浅浅浮出一个有些哀伤的微笑。

“你永远都会赢的。”

Chapter 18

Cross转过身朝着Byer伸手,后者借力攀登上与金发男孩同样的高度。

“会当凌绝顶!”

Cross把双手环成喇叭状,对着眼前的群峰吼出不那么标准的中文诗句。他如释重负般坐进雪地里,看起来心满意足。被冻得有些发紫的嘴唇一刻不停地泄出沙哑的笑声,复读机般在峰顶旋转。

Byer在他身旁坐下,弯着嘴角注视身旁金发男孩登顶后毫不掩饰的自豪。

他们一同抬头凝望蔚蓝的天穹。

“Eric,宇宙里有什么?”

“有数不尽的星系,恒星、行星……”

Byer耐心地回答他。

“你说,我会不会是外星人呢?为了探寻事物的规律而来到地球上,结果落在这片雪峰中。”

Cross玩笑般说着,但Byer只是收起了笑容,转眼长久地凝视Cross明媚的侧颜。

“也许你是的。”

金发男孩没有注意到身旁男人情绪的转变,他装出外星人的腔调平板地陈述。

“来到这里生活虽然有些单调但也并非全无收获。我遇见了世界上并非最完美,却最具人性的事物。

“你。”

Byer彻底失神,Cross流淌着阳光般金色的青蓝双眸慢慢失焦、模糊。风声全然停止,Cross的声音在耳边放大,回荡。

“哪天我突然想回去了,你可不要怪罪我。如果你想我,只要抬眼看看天上的星星就好了。你一定能听见我的笑声,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Eric。

“我看到了世界,哪里都不想再去了。

“也许我是我星球上的王子,虽然有点笨。

“只有我一个人就好了,我一定会是王子。

“……Eric,你在哭吗?”

风重新灌入风中,Byer眨眼,驱散眼前的水雾,但毫无效果。带着咸味的水珠断线般滚落,他用力擦去。

“可能是风太大了,我眼睛不太舒服。”

“那我们下去吧。”

Cross翻身从雪地里跃起,把Byer从雪地中扶起来。

“Eric,你冷吗?”

“我很暖和。”

银发男人扯出一个微笑,揉了揉有些发麻的双腿。

“对了,Aaron,你一定是星球上永远不会长大的那个王子。”

他轻笑着接回方才的话题,从无檐帽中露出的碎发柔软地被风吹动。

Chapter 19

“如果你累了,你可以先在沙发上睡会。”

回应Byer的提议,Cross倒进沙发中,唇边逸出一声满足的叹息。

“我今天特别开心,Eric。”

Byer停滞脚步,改变轨迹转到沙发前,伸手摩挲金发男孩还有些冰冷的额头。

“好了,赶紧休息一会儿吧。”

金发男孩乖顺地点头,闭上双眼。

年长男人起身走入厨房,但什么食材也没有准备。他打开水龙头静静看着水流打着转被卷入下水道。他又关上水龙头,看向窗外,太阳正在西沉。

他展开左手手掌,那个三孔箱子仍完整无缺躺在手中,几日的冲洗也没有令她褪色些许。

他二度望向窗外。看来今晚Ken是不会来了。

Byer绕过客厅走入他的房间,把文件按早上排好的顺序放入公文包中,他略一思索,将角落里的那叠画纸也放入包中。

他走进对面的房间,把Cross所有的衣物重新散放开来一件件叠好,指尖轻轻从仍残留男孩气息的衣服上扫过,潮水般的记忆涌入脑中。他用力摇摇头,把床头Cross遗落的药盒拿起来挂在脖间,塞入衬衫中。银发男人低头整理好衣领,直到铁链全然隐没入衣料中。

Byer绕过客厅走进杂物间,把一个箱子拖出,他频繁地来回,直到把Cross所有的衣物都码放入箱中。

他在心中默数到一百下,他深吸一口气,走入客厅。

一刹那,金发男孩坐在沙发上晃荡着双腿,听见轻柔的声响转过头,眼中带着几分好奇地望向迈入客厅的年长男人。

“咦,Eric,你还没做完饭啊。”

Eric Byer闭上眼,任男孩坐在沙发上的身影被黑暗吞噬。他再度睁开。

Aaron Cross躺在沙发上,嘴角含着微笑,他的双眉第一次舒展开来。一抹深红色的印迹无声息地滞留在他的鼻翼下方。

Byer从桌上拿起一包纸巾抽出几张上前仔细地擦净那抹深红。

他把纸团扔进垃圾桶时手不住颤抖。

日落了。

Chapter 20

在小王子的故事中,所有人都忽略了毒蛇的存在。

毒蛇原本是没有情感的。他迫于面对严酷环境的威胁,不得不用光滑的鳞片与锐利的尖牙保护自己柔弱无骨的身躯。

让他变得与众不同的是从见到小王子那一刻起所出现的温存。他似乎是最为理解小王子来由的生物。也最希望小王子回到那个世界。

“没关系,我可以等着。”

他轻轻盘上小王子的脚踝,在沙漠里,那身鳞片闪闪发光如同贵重的脚环。他嘶声吐着信子。

“如果你做好了准备,记得回来找我。你原本不属于这里。”

小王子凝重地点头,金棕色的短发在沙漠里肆意飘动。这使他看起来更加瘦小,却并不脆弱。

没有人知道小王子离开后,那段暗黄色的干枯条带游走向了何处。

也许毒蛇也曾在某一个正午面对太阳,寻找去往小王子的星球的办法。在他即将被炎热剥离躯壳之际,他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因为他同样不属于小王子的星球。

“好吧,我回到我的归属之地。”

毒蛇一寸寸地挪回他的巢穴,尾尖的鳞片在阳光下反射出一刹耀眼的光芒,如同来自地球向B-612星球发出的信号,旋即恢复黑暗。



尾声

Byer背上和来时一样空空荡荡的背包,大部分物品都已被他运上无人机,先行回到基地。

他涉雪走出几步,停下,转身再望向已然空无一物的小屋。很快,这里也会被导弹炸毁。

夹带着冰渣的风呼啸而过。

Byer闭上眼睛。Cross在反射着眩目光线的雪地里对着他微笑,Cross在寂静的黑暗中对着他微笑,Cross透过Ken的双眸对着他微笑。

“我喜欢你,Eric。

“我有预感,你能帮我完成很重要的事情。”

Byer眼神柔软,似冰原被阳光无声暖化,浅海的流动色彩即将 从裂缝中喷涌而出。

“我也希望,你能够驯服我。虽然不会有这个机会了。”

他在原地转身,把双腿拔出片刻间便已漫上小腿的雪堆中。

Farewell, my little five.

Fin.
170814

——

后记

一直都很想用我最喜欢的童话,但总感觉缺了些什么。那日与狐狸聊天时脑中灵光一现,那条蛇才是全书的关键。小王子的故事自蛇而始,由蛇而终。

虽然小王子没法驯服毒蛇,但他们彼此间深深理解。

构想自此完整,谢谢我的狐狸XD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be_J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