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食腐的模仿犯

写手调查问卷

@BENEDICTOLOGY 非常抱歉,lof上没有通知,拖了半年的问卷……

1.你的笔名是?说说你笔名的来源吧?
笔名沐阳,来源……咳。
各种社交网站ID Hebe_Jiang,就是我的英文名,嗯。

2.当写手多久了?
从写同人作为界限开始,到现在差不多四五年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很难算啊(笑)
十万左右吧……

4.一开始处于什么心能当一名写手?现在呢?
一开始是因为初心cp(肃亮)太冷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现在也还是因为cp(白五)太冷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5.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2012年。

6.当时的作品现在看来是什么感受?
除了篇幅短点居然发现当年古风写得不错啊,总之现在写不出就是了。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什么类型的cp?
冷虐CP……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写过什么吗?
初心一直到现在都仍是最爱的。
这两年的话,白五吧。
产粮还是入JR圈后比较多,尤其是白五/ENJR/Ianike,犬狼超晨也会有。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比较擅长模糊不清带着淡淡虐意的文风,但崩坏的日常文风占大多数……
正剧风很努力想磨,嗯。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同人圈喜欢的有很多,如果单论白五圈的话最喜欢的是黑喵大大,毕竟是黑喵让我进了白五坑。
三次元的话,雨果大大!莎士比亚大大!梁实秋先生!)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去看别人写的作品?
时间是不多的,因为圈子太冷了。
但是只要有产出都会看的(因为圈子太冷了)。

13.有过尝试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一开始的话,多多少少都会被影响到。
曾经对我文风影响最大的是长离。

14.感觉自己码字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有人激励的话可以写得很快,但大多数都是段子,长篇会很怕弃坑……
频率……飘忽不定吧。

15.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不会怎么办,因为写文也只是爱好而已。
而且很少有灵感枯竭的时候(我是脑洞手诶!)

16.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以前喜欢原剧向的和日常向的,现在很杂乱了。
反正结局是虐对于我而言会更顺手orz

17.最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同上。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
完结了一篇文的时候,被以前圈内大大勾搭的时候,(发文给狐狸被秒收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问题在哪里?
剧情废柴,文笔啰嗦,缺乏传神的描写,总之很多毛病就是了。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嗯下面这段很长了……)

Byer看起来似乎比他还慌乱,尽管两人的距离在那一刻无限逼近,但对方强硬地把自己从Cross身旁扯开。宛若强硬地将攀附于树干其上的藤蔓撕扯下来,落进泥中。
那么他必须逼迫自己消化这个他不想接受的事实——Cross倏地有些迷茫。
Cross知道Kenneth只是为了一个可怜的归属感,只是为了让自己被需要而留下。
而Cross为的是能够不让Byer失望而拼尽全力。
现在呢?
发现想尽力帮助长官的愿望与自己的道德标准相悖,与内心深处Kenneth的本能相悖;发现长官的原则其实和自己大相径庭;发现长官放在第一的永远是国家,而Kenneth却不过极度自我;
最后发现长官和自己一样面临着两难的抉择,自从他开始放任着自己与他的距离越来越近。
Eric Byer和Aaron Cross本不该有所交集。
手背被覆上有些冰凉的温度,是Byer的手指。对方没说什么,只是指尖似是留恋地摩挲着在Aaron齐整的绷带旁相触的完好皮肤,力度没有加大,一如他们每次的接吻,但持续得很久。仿佛要将他手上粗糙的纹路全然记住。
他试探着觉察对方的情感——他已经不是Kenneth了。
于是他感受到Byer抑制着却无法收回的绝望。
“……为什么?”
“我从没有将这套噬罪者理论告诉你,因为我害怕它最终也将把你吞噬。”
Byer第一次用了“害怕”。这个词汇过于私人,过于软弱。
Cross想起一句话——听别人说话时听的不是他讲了什么,而是他没讲什么。
——Byer说了他们是噬罪者,他没有说他会被罪恶反噬。
他也终于确定这个事实。:“你爱我。”
Byer的手不自觉地收紧了,甚至微微地有些颤抖。Cross转头回望他,长官疲倦的蓝眸里盛满支离破碎而无法读透的感情,这让他的目光在华灯下更加尖锐。
“或许并不只是爱。”Cross肯定地补充。

——白五《History, Present, Future》

21.写过H吗?
拒绝回答。

22.坑品如何?
只要有人看,我都会努力完结的。

23.有没有遇到瓶颈,想放弃过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写作?
我还没到瓶颈这一说吧……毕竟本来写得就不多。
坑里的圈友是我最大的慰藉w(还有狐狸!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对他们的爱,好的坑品,尽量不ooc的决心。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变化吗?
其实以前是很洁癖的人……
越写越冷越写越喜欢虐了吧……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的,检查错别字啊什么的,对于“的地得”的使用有很深的执念(大家平时写文的时候也麻烦注意一下……),称呼的使用也会比较注意(“Kitsom”这个真的是意外……)
大修一般不会。

27.创作时最反感的什么?
创作过程中……被人打断灵感。
如果是创作后发文的话,因为圈冷所以没遇到过非常令我反感的事情,大家都是小天使。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完成《To Be Continue》!!!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加油为冷圈做贡献啊!

30.再艾特几位继续。
想艾特的人很多啊……
@沙漠之狐   @墨家小特  @SfireKi、死火

评论(15)
热度(5)
© Hebe_J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