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食腐的模仿犯

【年终总结】再见,2017。你好,2018。

今年是咸鱼而弥乱的一年……也算是对于我人生而言非常重要的一年吧,想一想确实挺忙的,但也不能是咸鱼的借口啊……

 

关于安利:(请戳


关于视频

咸鱼的我没有剪出去年承诺的Sugar和Feelings(当然也和白五深坑有关),不过年初的时候宇宙爆发,在0416之前摸了4个视频,包括调色失败的《Mr. Cold》,渲染出毛病的《谍影重重4的错误打开方式》,开头杂音吓死人色调过暗的《Take my leave of you》,以及剧情节奏乱七八糟的《Old Skin》。

(别去看了反正我都要改改的(呃建立在我的报废PR修完的基础上……)

视频的脑洞倒是很多很多,片源和电脑配置是最大硬件问题,现在连JR的生贺能不能赶完都不能保证。我一定加油!!!

 

关于文

今年是白五(以及ENJR所有衍生)的一年。四月份到六月份爬墙国内超晨圈,九月份到十一月份爬墙全职林方圈,就算如此,这些时间也仍旧有白五的产出,我和这对CP还真是没完了……但仍旧没有特别长篇的产出,加之上半年都处于退圈期,许多文与脑洞都只是与某两位大佬内部消化了,所以产出非常零碎。

Ianike的粮暴增,这是令我非常欣慰的(?

 

1.最喜欢的开头

【白五《日子》 TBC】


艾伦向着梦的边缘逼近。

眼前的色彩在逐渐黯淡,直至黑暗将他覆没。

他醒来。

 

2.最喜欢的结尾

【白五《Little Five》END】


Byer背上和来时一样空空荡荡的背包,大部分物品都已被他运上无人机,先行回到基地。

他涉雪走出几步,停下,转身再望向已然空无一物的小屋。很快,这里也会被导弹炸毁。

夹带着冰渣的风呼啸而过。

Byer闭上眼睛。Cross在反射着眩目光线的雪地里对着他微笑,Cross在寂静的黑暗中对着他微笑,Cross透过Ken的双眸对着他微笑。

“我喜欢你,Eric。

“我有预感,你能帮我完成很重要的事情。”

Byer眼神柔软,似冰原被阳光无声暖化,浅海的流动色彩即将 从裂缝中喷涌而出。

“我也希望,你能够驯服我。虽然不会有这个机会了。”

他在原地转身,把双腿拔出片刻间便已漫上小腿的雪堆中。

Farewell, my little five.

 

3.最喜欢的部分

【ENJR《无题》 END】


Edward起身缓缓踱步到Jeremy身旁。琴凳上的男人挪出一个空位给他坐下。其实椅子的尺寸并不能够宽裕地容纳两人入座,Edward紧紧贴着Jeremy,身下琴凳的皮革温暖却又硬挺。

Edward其实并不会钢琴,他只能够找到他们的和弦。

[Do Fa Sol La Sol Fa Re, Re Fa Sol La Sol Fa Do. Do Fa Sol La Sol Fa Re, Si La Sol La Sol Fa Do.]

Jeremy的手接替了他的手指在钢琴上流连,熟悉,而带着些许悲伤的曲调在他手中,一开始是流淌而出,最终是倾泻而出,如同在月夜下落了一池星辰的溪流,在寂静的建筑物间蜿蜒穿行宛若丝缎。

 

Edward停滞在梦境与现实的交界处,过去留着略长金发的那个男孩朝他招手,未来的票房灵药牵着女儿的手前行,留给他两个愈来愈黯淡的背影。而身边的男人低着头沉浸在音符构造出的银色海洋中。

[And when you walked out, I couldn't let you know,

that I can't let go.]

 

4.最煽情的部分

【超晨《治愈N题》 TBC】


邓超装出一副害怕的样子,但心里是清楚得很。他与李晨相识这么多年,对方酒后的脾性是被他摸得一清二楚。只是因了李晨这两年体重见长,不再是邓超他一人所扛得动,偏偏这人非得黏着那哄得起自己之人,别人都碰他不得,每每醉过,即便是众人有心帮忙也无法近得李晨一丝一毫。

其实能见着平日闷骚,嘴上不饶人的大黑牛在醉后显露本性,乖顺地靠着自己,邓队长仍是有些欣慰。

毕竟用十三年光阴打磨而成的盔甲并非说卸,便能卸得下。

 

5.最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Ianike 《他们逃出了时间的界限》 END】


Ian的下颌仰起的棱角被月光轻抚着模糊下来,向上是他柔软的唇瓣,微翘的鼻尖,和盛了月光的眸子。他每次入神时目光很空,但看起来又无比专注,这样被盯着很舒服,因为你知道对方在关注你但却一点没有压迫感。

特别是湛蓝,如同晴空下起伏海面,平和温暖。

Ian的鬓角被月光上了纯白的颜料,发顶却仍是混了巧克力般的棕色漩涡,只是看起来这颜色搭配一点不僵硬,反而令人联想到咖啡面上注入而尚未散开的牛奶,有种苦涩甜蜜的味蕾触感。

我就那么一直看着Ian看着月亮。

如果说目光有温度,那Ian一定会被烧坏。所以他终究是回过头对着我勾了勾唇角。月色真好啊,Mike。

 

6.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Eric Byer个人《忏悔录》 END】


迷雾消失,天上是排列整齐的棱镜,如同万花筒一般反射着地上世界。所有建筑物如同纸牌——抑或说它们就是纸牌——一般摇摇欲坠,分崩离析,如同多米诺骨牌。流沙的不稳定性加剧世界的晃动,建筑物缺少确定的支撑点,终于坍塌,从顶层开始坍塌。

 

7.最喜欢的对话部分

【Ianike 《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END】


“所以……你过的如何?”

“我?”Mike有些颓唐地笑笑。“得了,至今你与我交往一年的记录都未曾被打破过。”

“相对而言地,你也从未淡出过舞台。”Ian回应。

“人是要向前看的。”

Ian诧异地抬起头,Mike用修长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拨动着方才匆忙熄灭的烟,语气随意。

“你能说出这样的话,倒真令我意想不到。”

“你当初离开我的时候难道不是这么想的?”Mike转头,深深望入物理学家眼中。

“但那只是用来自我安慰的屁话罢了。如今的你不仍是孑然一身?”似是想起无法启齿的陈年旧事,Mike的言辞愈发慷慨激昂。

Ian微眯起眼。

再转头看看Louise与自己,他倏地理解了Louise的想法。只是他仍无法接受——如果终将失去,即便经历过一切,又有何用?

说到底,他们根本不掌握着改变世界的权利,也无力改变自己。

Mike的声音传入耳中,恍若隔世:“就像是我一如既往地混蛋,而你全盘照收一般。”

 

8.最喜欢的车……(咳。

【Ianike 《蔚蓝深海》 END,未公开】


眼前的一切笃然明晰,Mike觉得自己经历了一次无声的爆炸,没有余韵。Ian自始至终睁大着湿润的双眸,那么看着他。

如果从千米高空向下俯瞰,相拥的他们会是同一个点,没有大小,没有形状,只有沉积着的,确实存在的质量。

他失焦的双眼胶着在那一汪蓝色之中。

 

9.槽点最高的部分

【白五&Ianike 《闹腾奢侈,无言万岁》 END】


烹饪真的是一件凭感觉的事情。

Aaron舀起一勺汤,小心地试了试。趁着他还因滚烫而谨慎地介定着汤的咸度时,Mike凑过去也喝了一口。

“咸了。”

“淡了。”

两人同时下结论。

然后和对方进行眼神上的对峙。

最后以Aaron妥协地往汤中加多了一些盐收尾。

 

10.最具象化的部分

【白五《无题》 END】


Byer冰冷的蓝眸被火光染红,而漫天炽烈中,是一个金色的剪影,这一幕将从此烙印于他的脑海中,烙印在Byer辗转的夜晚里。

 

然后是Cross流畅的手臂张开,如同瘠薄长空之上的雄鹰。火舌毫不畏惧地窜上天际。

而Cross毫不畏惧地向后倒下,脸上挂着比阳光还要绚烂百倍的微笑。

“No more, Sir.”

他坠入火海,那头耀目的金发被烈焰吞噬,然后是冲天的火焰,把所有人都逼得连连后退,那个金发特工似乎驾驭着炽热腾空而起。

 

11. 最虐的部分

【选不出来……】

 

12.最治愈的部分

【ENJR&Atlas/Ava 《无题》 END】


已是傍晚时分,但天色仍旧很亮。

窗帘拉上时孩子们都下意识靠近了自己的爸爸,更拉紧了彼此的手。Edward和Jeremy心照不宣地抱住了孩子。Jeremy转头,正好迎上Edward望着他的目光。男人的脸被黑暗中闪烁的烛光映亮,也淡化了他眼角的笑纹。

“……Happy birthday to Ava,”Jeremy故意低了个八度,低头亲吻女孩的后脑,引起Ava咯咯的笑。

“and happy birthday to Atlas.”Edward默契地接上,孩子们低头微合眼睑许愿,随后抬头深吸一口气,吹灭了跳动的蜡烛。

 

对未来的展望

呃……完成去年年终总结想要完成的东西?

视频的话,先把生贺赶出来吧。然后是3055!然后是《Already Gone》《Outlaws of Love》《Together》《An Untouchable Gift》etc(。)

文章方面,填完如同月球表面的坑,以及把《不协和律》肝出来!!

以及希望几个邪教坑能够发扬光大!

总之,2018年的自己一定要加油!

 


评论(4)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be_J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