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食腐的模仿犯

【ENJR】静水流深 Deep Water

文章主目录


Edward Norton/Jeremy Renner无差现实向。

Source:JR去年11月风河谷问答会(后援会weibo有全场下载)

 @蹲厕者  小天使的点文,非常感谢,望不嫌弃…… 感谢 @破阵子  的题目

他们属于大家,脑洞属于我。

 

风正萧瑟。

Jeremy Renner将车窗开到最大,无形的推力拱乱他的头发,城市灯光从身侧逃匿无踪。

他昨天结束在亚特兰大的风河谷问答会。Robert,Chris的存在让采访的气氛被刻意放到了轻松那一档,一定是有意为之。

但他还是搞砸了。心中所有负面情绪如同涓涓细流一般从他的袖口、他的发尾,从他唇中流出,他不能自抑。Robert的暖场和Chris的收尾在他的情绪崩塌之下有些尴尬而不合时宜。

连Lizzie都能够掌控好的局面在他手中宛若老妈纠缠了几十年的毛线团一般陈旧而糟糕。

洛杉矶的道路是令人安心的熟悉感,他任由疾风洗礼自己并不结实的衣着,摸出手机看了看方才直播的评论。Ava明天才会到机场,他今晚大抵是无事可做了。

一条新信息。

Jeremy百无聊赖地点开,当看清发信人后他有些讶异地哼了一声,怎么搞的,他们俩已经几乎半年没有联系过了。

“嘿,今晚在洛杉矶,你知道我在哪。有空过来坐坐。 -Ed”

Jeremy盯着屏幕思索了片刻,他对着那几个字母翻来覆去地研究企图找出些隐含的意义,以失败告终。

一种异样的挫败感从心中升起,Jeremy爆了句粗口。

操,Edward Norton请自己去他家里坐坐有什么值得忸怩不安的?他在担心什么?

他探身与司机说:“麻烦掉个头,我不回家了。”

 

Edward Norton最后打开门静静看了眼自己的儿子,Atlas把被子裹得很紧,是孩子特有的短促而轻柔的呼吸。他不易觉察地微笑,退出房间。

电话就在此时响起,Edward丝毫不意外地接通。

“Hello.”

“我在你家门口。”电话那头的声音在低沉时依旧喑哑,Edward加快脚步,在一分钟之内穿过大厅停到门前利索地开门。他勾了个微笑:“Remy,进来吧。”

半年没见的男人有些局促地裹紧了风衣,转头又看了眼身后与司机挥了挥手,待黑色车影和其一同带来的灯光彻底消失后才踏入门廊:“呃,晚上好,Ed,真是麻烦你这么晚招待我了。”语气里有客气的疏远。

他今晚状态不对劲。Edward了然,他正是为此而决定向对方发出消息。他在男人身后关上门,Jeremy熟稔地走入客厅再度环顾了四周,眼神里稍稍有些放松:“我以为你会动一些家具。”

“你当时装修时都选得很好了,我也没那么多闲钱。”Edward走到吧台前为两人都倒了水。他还记得八月份自己打电话给Jeremy时对方的惊讶。也是,没几个明星会让自己圈内的朋友帮忙装修房屋。但Jeremy是个例外。Edward去过他家,他对于对方与外表毫不相符的的装修风格感到些许惊艳。虽说在此之前两人也是有极长一段时间未曾有所交集。*1

可惜的是入住宴会上Jeremy作为设计师却意外缺席,不得不说Edward有些在意。

“连你都喊穷,我大概是要入住贫民窟了吧。”Jeremy开了个玩笑,他似乎调整了一下情绪,此时在沙发上坐的姿势仍算是放松,“Shauna *2 没来?”

“她明早到。Atlas在楼上。”Edward把杯子递给男人,接杯时对方的手无意间握到了他的手上,玻璃杯险些从两人指间滑落。Jeremy的手温暖,带着薄茧的触感从相触的皮肤一路延伸到神经中枢,Edward挑了眉几乎快叹息出声。

金发男人换了个角度把水杯接过低声道了个歉。Edward下意识猛地开口:“这就是你的问题,你总是在道歉,有什么好道歉的?”

话一出口,两人不约而同地愣了愣,Edward甚而仍维持着伸出手的姿势没有收回。

还是Jeremy先反应过来,他喝了口水,含了水声的模糊不清:“这茶几可是石英的。”

 

Edward在一刹那看着自己的眼神瘆人,Jeremy避开对方刀锋般锐利的眼神。他们两人私底下见面时对话的开头总是这样不自在。

“所以,到底是什么心态促使我有此荣幸来到这里了?”他又装作漫不经心地开了口。

“我昨晚在看你的直播。”Edward的语气软下来。

又是一件令他惊讶的事了。“你居然还知道我在直播,我以为你整天都在做瑜伽,开讲座什么的。”Jeremy想起很久以前对方转给他几条如何使用正确的方式放松身体,他几乎又快笑出声来。看来他们彼此了解都不深,他不知道Edward做瑜伽,Edward不知道他喜欢的户外运动种类相当多。

“你认为我没有关注你?”Edward眯起眼翘起嘴角——他现在又是那个看起来有些腆的男人了。

Jeremy无话可说。他再度举起杯子,透过玻璃观察着对方变了形的神色。

“都是朋友,关注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自以为你也一样。”对方又有些缓慢地补上另一句,似乎也意识到了刚刚那句话有哪里不太对劲。

“风河谷我去看过试映——别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看着我。你演得很好。最近怎么样?”几乎没有人能够察觉到后两句话之间的关联,除了Jeremy。

“呃……想女儿算不算?”他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略有些沙哑地笑了笑。大概几乎所有人都会觉得答非所问,除了Edward。

对方的眼神在灯光下泛了湛蓝光晕地柔和:“你确实需要你的Ava了,我猜,这部戏给你太大压力了。”其实不需点破的,我们俩都心知肚明。Jeremy自顾自地回应。

“当你拥有女儿时,所有的遭遇都令人心痛不已。而最刺痛的是所有人都知道直到此刻,世上仍有无数诸如此类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却无能为力。”Jeremy的声音如同灌了铅地沉。美国北部的寒风和冻僵手指翻不开的剧本在耳边吹响,在眼前浮现。他有些自暴自弃地闭了眼。

然后他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Edward坐到他身旁搭上他的肩。对方向来很少与他人有些过于亲密的肢体接触,Jeremy打了个寒颤。

Edward的声音也没有多少强打的气力:“正是所有的这一切才让这个世界完整,才让你我所共同的努力存在了意义,我很高兴听到你们会将收益捐献出去。”

“得了,联合国亲善大使,人人知道你致力于世界和平。”Jeremy轻声打趣。

“是生物多样性。”对方无奈地强调。但毫无疑问在一来一往的飘忽问答和对方微微捏着的力道之下,Jeremy的神经似是小心翼翼地松弛。

 

“你……大概也有类似的经历吧。是哪一部?”Jeremy垂着头,Edward并不能够注意到对方的表情,他放松了手上的力气,画面毫无预警地闯入脑海。

他回答:“大概是面纱。*3

“还有伯恩的遗产。”

“哦?我还以为你会说搏击俱乐部什么的。”Jeremy尾音上挑,他转过头注视着对方,眼角细纹缱绻绽开,被发胶打理过的头发随着重力轻轻下垂。

“搏击俱乐部这样的电影不过是遵从了内心的想法去拍,属于外放型。但当你只能用眼神和语调演绎这个角色时,你不得不把自己钻到角色深处去。便是很难脱身而出了。”Edward解释,尽管他觉得Jeremy在问出口的那一瞬便自己得到了答案。

如若真是如此,也难怪于他们两人之间没什么话好讲,就连当年在片场也没什么过多的交流。

语言匮乏,语言多余。高个男人感叹般想着。

Jeremy的目光仍旧停留在他身上,他说:“确实,面纱的口音你也练了挺久的吧?”

“这倒没有,那段时间刚好也要拍魔术师*4。”Edward转过头叹息一声,“不过我觉得我的英音不太标准。”

Jeremy又在笑:“哈,那我这种带着西部口音的岂不更要命了。”

“你可以跟着McAvoy学学苏格兰口音。”Edward的声音也终于染上了顽劣的笑意。

“得了,住嘴吧。”

 

“毛姆?”

“马尔克斯。”

Jeremy听罢,从书架上抽下一本《霍乱时期的爱情》,喷出一声:“你还真有闲情逸致。”他递给Edward,站起身,黑色风衣下摆上还留着长期坐姿导致的不自然褶皱。

Jeremy又瞟了一眼对方躺着的姿势,莫名其妙地想笑,他拉直了衣服“车到了,我先走了——我说,躺着看书对眼睛不好。——说不定还会砸到你的鼻子。”

“唔。”Edward随手翻着书若有似无地回应。

“对了。

今晚……谢谢你。”Jeremy踟蹰了许久是否该说出口。那是眼前已经被岁月刻上了痕迹的年长男人在他最抑郁之时一言不发靠过身来搭上他的肩。

“你释怀了就好。”Edward简短地回,Jeremy捕捉到他唇角一闪而逝的笑容,如同无风的湖面在阳光下忽而漾开的涟漪。“我不送了。”

“洛杉矶玩得愉快。”Jeremy又想了想,最终在这间房屋中落下最后一句话。

风已停息。

Fin.

18/01/28


*1  Edward八月份在洛杉矶购置了一套别墅,而他的常住地是波士顿。有奸情

*2  Edward的妻子

*3  Ed07年电影

*4  Ed06年电影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be_J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