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食腐的模仿犯

【白五&Ianike】一世

文章主目录



Ian靠在车旁等了很久。远处的城市似乎进行着新年的倒数,霓虹灯即便是隔了距离也依旧染红一块天际。还未啜饮完的热饮已然凉透,于是他也失了喝完的兴致。

“60……”

Mike仍旧不见去向,片刻的安静在山顶占据Ian全数的心绪。他索性关了电筒彻底陷入黑暗,一切安宁的声音得以被他纳入耳郭。

“59……”

“58……”

山脚下出现一点晃动的亮点,在浓重的黑暗里挣扎出一小片光芒,愈来愈近。

“57……”

火光越来越亮,伴随着轻微的嘶声与些许的烟味。

55.

50.

“Ian。”青绿色的火焰照亮高个男人的面庞,他挂着略有些孩子气的笑容,手中是嘶嘶作响的烟火,深色的围巾在风中拖沓着脚步。

“这是……”

“烟火,火药最奇妙的用途。”Mike仍旧在笑,他如同正在酝酿着聚变的原子在火光之中愈发灿烂。“想玩吗?”

物理学家脑中的第一反应是拒绝。这里并非没有易燃物,他并不想引起什么严重的后果。

下一秒他望进Mike Shiner反射着金光的瞳眸,他看见了些什么。

Mike的双眸通常是冷淡的,即便他正在说着令人心跳的情话,即便他正在舞台上肆意驰骋,他的眸子深处见不到什么温热的感情。

而此刻,Mike眯起的眸子里有微弱的火焰在跳动。

45.

他一直在等待,他一直等待,等待这颗恒星为世界发光发热。

40.

“Ian,你不玩我就只能任由烟花在我手上烧到失去光芒了。”

“不,你等等。”

35.

我是卖火柴的男孩吗?Ian自嘲地想。

我在干什么?

33.

物理学家举起喷洒着热量的烟花,他在空中举起它,转眼看向Mike,火光的远离让对方的脸黯淡了些许,但那簇小小的火焰还在,它自顾自地燃烧,一如Mike嘴边燃烧着的笑容。

“Mike,你喜欢的话,我可以给你表演一个晚上,

“我可以为你挥舞这团火焰,

“我希望它永不熄灭。”

31.

“我希望Ian Donnelly永远不选择离去。”

30.

“Eric。你抬头看。”Aaron突兀地牵上银发男人微凉的手。Eric有些诧异地为这个略为私人的动作而回头,他和Aaron很少做这个动作。

“29……”

他循着Aaron目光所指的方向望去。“怎么了。”

28.

27.

没有任何动静,他不由自主地握紧手中的柔软,屏住呼吸等待。尽管没有转头,他仍能感觉到金发男人在他身边继续微笑着,带着些期冀的眼神与他交汇在一起。

25.

“我觉得你应该多笑一笑的,认真提建议——好了我不说话了。”遭到NRAG主管一个眼刀后Aaron笑得微微颤抖。

20.

10.

“……Aaron?”

下一秒,银发男人冰蓝色的虹膜上绽开绚烂的色彩。

那是烟火,是冲天的响声和空中的爆鸣声,是斑斓的颜色争先恐后涌入漆黑无光的夜空,是Aaron从身侧给予的拥抱,是Aaron的笑声,是Eric这辈子所听见的最具感染力的声音,是沙哑的喉音,是略微的鼻音,是Aaron作为收获特工比常人高的体温,是他在耳边的吐息,是Kenneth笨拙的笔触是男孩身上的输液管是雪地中的狼嚎是不带丝毫情感的药片是冰冷的针管是Aaron迷惘的双眼是他身上的绷带是一个短短几十秒却近乎毁去一个人的youtube视频是Eric冷静的吐音是一颗无人机的导弹是两个控制操作的低音男人是Turso肥大的西装是Vendel轻微的挑眉是梳着单马尾的冷静女人是一个眼中闪着泪光的红发博士是一块手表是一个打火机是一辆酒红色名使是监控是调查人员是键盘的敲击声是飞机场播报的声音是一打虚假的护照是一张苍白的网页是一个年轻的面容是汗水是泪水是恳求是失神是一辆摩托一群菲律宾人一块涂上马克笔记号的镜子是一艘远去的红色渔船是——

“新年快乐,Ric。”

 

Ian扔掉完全熄灭的烟花他准确在黑暗中捕捉那个瘦削的身影,烟花在他背后展开遮蔽一切的光芒Mike在他怀中真实地大笑。

Eric反手抱住金发男孩他的发尖都似乎如同火红的钙焰一般燃着炫目的情感,他虹膜上的水光和火光久久没有褪去。

 


是无尽深渊,是静美秋叶,是归人过客,是万籁俱寂。

是万千人群中我只为你扬起微笑,是我终于在年岁流转中为你驻足,是我与你此生有幸共享这只属于你我的盛世。



Fin.

评论(2)
热度(16)
© Hebe_J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