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食腐的模仿犯

【Ianike】你站在我的角度回想我们的冲突

文章主目录


文风转换训练,慎入。

 

“歇会儿吧。”我说,“按你这种操蛋的干劲,结果还没出你就得进医院。听见没?进医院还浪费时间。”

Ian说:“你不知道,模型就差最后一个公式了。不差这会儿。”他头都不抬。

我摇头,我走到房间外面想给自己倒杯酒,因为刚才我差点被Ian气死。

Ian死在工作里已经两三个月了,但我们之间出问题可能是在更早的时候。那时他还没拒绝来自洛斯阿拉莫斯的邀请柬,Ian Donnelly原本对一切都持有乐观态度,虽然说现在也是这样子。

Ian在州立大学的宾汉顿分校教书,不算是特别苦的差事。平时他坐地铁去上班,他去工作不骑自行车,说是会弄脏皮鞋。我不知道大学里的混球怎么看人,但我看Ian时肯定不会在意他皮鞋上的灰。

我们两个人不停吵架,不是口头上的那种,知识分子吵架的方式要更高级。

我没见Ian这么倔过,他用身体跟我吵架。

“Ian!”我说,“Ian,我的酒杯呢?”

“上次被你摔了。”Ian说。

我跳起来想摔掉Ian的杯子。Ian边敲着键盘,声音特大。他说:“你脾气怎么那么暴躁?”

“被你不好好休息气的。”我说,我狠狠坐回沙发上,“Ian Donnelly,你体谅一下周围的人,你感受一下,就会发现所有周围的人都被你影响到了。”

Ian放下笔,他转过身开始找架子上的书。

“那咱们立场调换了。”他说。

“Mike Shiner居然也会有体谅别人的一天了。不,这不可能,你还是在为着自己着想。”Ian说,他找到了《在海风里》,压根没瞧上一眼,把书摔到床上。

有好一阵子我们俩都没说话,我研究了一会儿索尼 [1] ,又看了看餐桌上干死的美国玫瑰。

“Ian,“我说,“你要是想去哪,跟我说,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放你走就行了。”

Ian没有回答,我还是可以看见他在面对着电脑,但他没有打字。

我重新走到他身后。“Ian,”我说,带着点儿讨好的语气,“我刚刚冲动了,我们冷静下来,像成年人一样好好谈谈,成吗?”

Ian转过头来焦虑地看着我。他一声不响,只是伸出手摸摸我的脸。他的手暖和极了。

“我们好好谈谈。”Ian说。

Fin.

[1] :这里指索尼电视。

后记:

1.极简主义试水,缓解一下另一篇文给我带来的焦躁。

2.不管信不信,这是《一世》里Ianike的后续(当然,后得有点后),虽然已经被修改得面目全非,和大纲完全不搭边。

3.本篇后续还有后续,还有后续的后续。

4.好我被骗子大大逼上来讲后续的后续了。后续的后续是Ian给Hannah和Louise放烟花(对,仍旧后得有点后)。

评论
热度(8)
© Hebe_Jiang | Powered by LOFTER